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日上午空气质量重度污染 明后天将加重

2015-12-27 15:0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27日讯 今日上午,成都的空气质量出现了重度污染的情况,根据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截止今日上午9时,在成都市的8个国测监控点中,成都地区除灵岩寺为二级良,三瓦窑为四级中度污染外,其他六个监控点AQI指数都超过200以上为重度污染。其中十里店的AQI指数更是超过300为严重污染。而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昨日也同样出现了持续4个小时的重度污染情况。

不少市民好奇,成都这两天明明太阳好,天气晴朗,为何空气质量出现重度污染呢?对此,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站长罗彬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成都出现重度污染的原因,就是因为受连日以来的晴好天气影响。

罗彬表示,盆地内大部城市受晴好天气影响,形成的近地面逆温层降低了大气环境承载能力,区域性空气污染正在形成中。不过,罗彬表示,这样的重度污染情况并不会持续太久。在今日下午1点左右,成都的污染情况就会下降。罗彬表示,这并不能算是成都入冬以来的首个重度污染天,因为按照空气质量标准计算,是以“日”为单位,而成都的重污染情况只会持续几小时,所以,只能称为成都入冬以来首次出现“小时”重度污染情况。

根据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预计,27日,盆地内大部城市仍将维持晴好天气,空气污染还将有所加重,局部城市为中度污染、在上午至中午时段将出现重度污染,部分城市维持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良;28日和29日,盆地内大部城市的不利污染气象条件还将持续,污染物不断累积,空气污染还将持续并有所加重。(记者 戴璐岭)

成都空气质量实时监控数据

原标题:成都今日上午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 明后污染加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