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家庭户均财富92.1万元 超7成拥有住房

2015-12-27 07:4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西部新金融论坛暨2015‘财富之夜’年度金融创新盛典”于昨日在成都市锦江宾馆隆重举行。论坛以“新金融·新思维·开拓新未来”为主题,邀请到了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邵宁、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改组局局长李冰、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郭克莎等多位金融界专家大腕们,展开了一场金融智慧的盛宴。

据主办方介绍,成都是西部地区金融机构数量最多、种类最齐全、开放程度最高的城市。在此背景下,论坛旨在成为西部和成都新金融发展的最高端、最权威、最主流的常设论坛,为政府进一步发展新金融建言献策,为企业在新金融领域发展搭建交流平台,还将为资本在西部新金融领域寻找增长爆发点。

论坛上,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发布了《行走的力量——中国家庭金融资产年度报告暨中国小微企业资产调查报告》中关于成都的部分。根据报告,成都家庭户均财富为92.1万元。成都家庭财富变动与资产配置的调查结果显示,成都家庭户均财富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家庭财富的计算方式为家庭资产减去家庭负债,即净资产。资产包括房产、车辆、耐用品、现金、存款、股票、债券、理财产品等,负债包括房贷、车贷、经营性贷款、教育负债、信用卡透支等。

从财富配置看,房屋仍是成都家庭的支柱财富。但从趋势来看,成都家庭在金融财富上的配置比例有大幅升高,2年时间上升了5个百分点,升幅居各类财富之首。

在关于成都家庭住房拥有情况的调查中,成都家庭住房拥有率保持上涨。2013年,69.3%的家庭在成都拥有住房,到2015年,这一数字上升到71.6%。此外,2013年,12.7%的家庭在成都拥有多于一套住房,2015年,14.6%的家庭在成都拥有多于一套住房。

成都商报记者 吴宇宸

原标题: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成都家庭户均财富92.1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