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盆地空气现区域性污染态势 主要污染物为PM2.5

2015-12-27 17:3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27日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获悉,昨日全省城市空气质量污染情况较前日有所加重,呈区域性污染态势。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PM2.5的日平均浓度为74μg/m3,较前日上升了25%。其中,成都为中度污染,自贡、泸州、德阳、绵阳、南充、眉山、宜宾、达州8市为轻度污染,攀枝花、广元、遂宁、内江、乐山、广安、雅安、巴中、资阳、康定、西昌为良,其余城市为优。全省首要污染物主要为PM2.5。

今日下午4时,成都、眉山为中度污染,自贡、泸州、德阳、绵阳、广元、遂宁、乐山、南充、宜宾为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良或优。

未来三天,将有弱冷空气回流影响盆地东北部和南部,部分区域将有分散性降水;盆地其余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静稳的不利污染气象条件仍将持续;区域性空气污染仍然持续。预计:明日盆地西部大部城市空气污染将持续并略有加重,其中成都为重度污染,盆地东北部和南部部分城市空气污染将有所改善;29日和30日,随着弱冷空气影响的结束,污染物不断累积,盆地内空气污染还将持续并有所加重,其中成都为中度至重度污染。

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提示,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空气质量的变化,在空气质量污染时尽可能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关好门窗、多喝水、少吃刺激性食物、外出时请戴好口罩、做好健康防护;同时请大家节约能源,尽量低碳出行,对企业、工地、露天烧烤和焚烧等污染空气的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共同为空气质量的改善做出贡献。(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盆地空气质量出现区域性污染态势 主要污染物为PM2.5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