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无业染发文身青年假扮刑警恐吓市民 照着台词行骗

2015-12-28 07:3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1名犯罪嫌疑人在四川南充、福建泉州等地被抓获,目前查实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电话中,他们是“刑侦警察”,操着一口本地话,称受害人与一桩外地毒品案“有染”,需要审查银行卡,否则就要发通缉令;实际上,他们是一群无业青年,拿着人手一本的“专用台词”,冒充本地警察,骗你转账……12月27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今年9月10日,南充市公安局高坪区分局破获该起系列通讯诈骗案,11名犯罪嫌疑人相继在四川南充、福建泉州等地被抓获,目前已查实系列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陌生电话/

涉嫌洗钱不转账就发通缉令

今年8月13日上午,南充人杨雨接到一个来自本地的陌生电话,一名男子说:“我们是南充市公安局刑侦科的民警李杰,目前收到了上海市松江公安局的材料,说在当地发现一名吸毒女尸,身上有一张用你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该卡涉嫌贩毒洗钱,不要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杨雨懵了。

李杰立即将电话转到“松江公安局”,对方称需要审查杨雨其他银行卡资金是否合法,“他操着一口沿海话,喊我把所有钱转到自己的一张卡上,再把钱转到指定的账户审查,以证明我的清白。”杨雨后来告诉警方。

杨雨立即查验对方电话,竟和上海市松江区公安局的电话完全一致。随后她手机再次响起,“这里是上海市检察院,我们知道你与一起贩毒洗钱案有关,你必须立即把钱转到指定账户,要不然只有对你发通缉令了。”

杨雨信以为真,携带一张有4万多元存款的银行卡到ATM机转账。

无业青年/

冒充刑警 照着台词行骗

让杨雨没有料到的是,电话上的“警察”却是一群染发文身的无业青年。

高坪区分局刑警大队办案警官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早在今年6月份,这伙诈骗人员就进入警方监控视线。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诈骗团伙的头目龙浩(化名)是福建人,去年6月份他就到南充市组织行骗,无业青年是他的主要招募目标。

该诈骗团伙与别的诈骗团伙不同之处在于其直接把诈骗窝点设在当地,招用当地人用家乡话行骗。

此外,该诈骗团伙具备“专业”素养,成员遵循“朝9晚3”的上班时间,每人配备手机、记账本,还必须照着固定的台词本与受害人对话,不准多说或少说一句,“每人底薪3000元,诈骗成功一笔从中提成2%左右。”

经查,该诈骗团伙隶属于一个通讯诈骗集团,上线可能在境外远程操纵。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天宇 实习生邓绍希

原标题:“涉嫌贩毒洗钱,不转账就发通缉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