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年内 成都将建成规范专业安全生产执法队伍

2016-01-01 07:5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网站获悉,《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已于2015年12月30日签发生效。实施意见从建立健全法制体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5方面对安监工作提出意见。其中实施意见要求严格执行一般生产安全事故提级调查处理和挂牌督办制度,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布事故调查报告及处理结果。此外,实施意见提出,成都要在2016年底前,建成全市规范化专业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队伍,以推进监管执法标准化建设。

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方面,实施意见提出,要加强工作督查督办和事故查处,实施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整治挂牌督办。严格执行一般生产安全事故提级调查处理和挂牌督办制度,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布事故调查报告及处理结果。

实施意见要求各区(市)县政府和安监职能部门分别筛选确定重点监管的区(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和生产经营单位,每年发布重点监管对象名录,实行跟踪监管、直接指导。

在改进监督检查方式上,实施意见明确要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以暗查暗访为主,重点开展随机抽查、临时检查。推行安全生产网格化动态监管机制,力争用2~3年时间覆盖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乡镇(街道)、村(社区),不出现禁区,不留下死角盲区。

实施意见提出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诚信约束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制度,对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的机构,在新增项目核准、用地审批、证券融资、工程招投标、评先评优、银行贷款等方面依法予以限制或禁止。各区(市)县要在2016年底前建成企业安全生产违法信息库,2017年底前实现全市联网,并面向社会公开查询。

在规范安全监管执法方面,实施意见提出在2016年底前,建成全市规范化专业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队伍,统一形象,统一标识。推进执法用语、执法文书、执法依据、执法方式和执法判定标准化,做到严格执法、科学执法、文明执法。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原标题:2016年内 成都将建成规范专业安全生产执法队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