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曝达州民警执法不规范还打人 当事人被停职

2016-01-01 15:4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一派出所工作人员进行路边检查,执法人员态度蛮横,脏话连篇。主要的动手打人,我在拍摄的过程中踢了我一脚打了一拳。希望有关部门给一个解释。”2015年12月29日,新浪微博“四川身边事”发微博称,根据网友“中意她”发出的一段视频,疑似达州执法人员不文明执法。

1月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获悉,该局获此情况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纪委、督察部门组成调查组,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开展核查。

经调查当日执法民警、当事人及在场人,现初步查明:2015年12月28日13时许,按照省、市、区关于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要求,达川区公安分局渡市派出所指导员杨某、民警陈某等人在江木路达川区罐子乡重胜寨村4组段开展交通安全例行检查时,发现川S679**中型自卸货车驾驶员刘某某未随身携带行驶证,同时该货车货厢栏板违规加高,民警遂对其作出了处罚,刘某某对处罚不服,和执法民警发生口头争执。在民警对其他车辆进行检查时,刘某某使用手机摄像,指导员杨某上前阻止其摄像,民警陈某见状也上前对刘某某进行阻拦,并发生推搡,过程中刘某某未受伤。

经调查,刘某某因交通违法,应当依法予以处理,但民警在执法过程中警容不整、执法不规范,造成了不良影响,损坏了公安队伍形象,在此,我们对民警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表歉意。12月31日,经分局党委研究决定,对民警陈某停止执行职务,依照纪律规定严肃处理;责令指导员杨某向分局党委作出深刻检讨。目前,当事民警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当言行,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执法规范化意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达川警方也将以此为鉴,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警队教育管理,端正警容风纪,提高执法水平。

该局还称,再次感谢“中意她”及广大网友对我局执法工作的关注和监督。同时,年关将至,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规,注意行车安全,积极配合执法民警工作。(记者 张骥)

原标题:达州一民警执法不规范造成不良影响被停职(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