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落实政策 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2016-01-04 07:3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天气严寒,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是当前一项重要民生工作。目前,全市民政部门已积极行动,按照预定方案,根据前期入户调查建立的台账,开展走访慰问和各项救助政策落实。同时,市民政局也将赴各区(市)县督查,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2015年12月31日下午,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前往金堂、青白江督查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家住金堂县官仓镇双新村的李先才,今年73岁,是农村分散供养的五保对象。“我每天出门跑步、打拳,身体好着呐。”身体硬朗的李大爷目前不愿入住集中供养的养老院,“村里有养老服务中心,可以免费看书、洗衣服,现在生活很方便。”慰问中,同村5岁的留守儿童帅帅背上新送的书包,高兴地展示给抚养他的爷爷奶奶看。

作为全市低保对象最多的地方,金堂县财政筹集资金700万元,县民政局已向乡镇划拨临时救助村(社区)快速救助资金390万元。按照在2016年1月上旬完成摸底排查工作要求,各乡镇逐村入户,按照困难群众需求,分类建立工作台账,目前共建立困难群众基本信息台账3000余人。同时,依托在村(社区)建立的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对符合基本民生保障政策的困难群众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必救。

青白江区民政局也已进村入户全面调查掌握城乡低保户、低保边缘户、散居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孤儿等各类困难群体基本情况及相关需求。拟打算投入90余万元,统一采购生活物资,“不重不漏”地发放给所有在册的困难群体。

同时,按照全市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要求,春节前,各地还要将2016年第一季度低保金发放到位,对因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等特殊原因而基本生活暂时困难的家庭和个人给予临时救助。市民政局将组织赴各区(市)县开展督查工作,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对象安全温暖过冬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原标题:落实政策 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