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文明举止 景区最靓丽的风景

2016-01-04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是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游客们的兴致,各公园、景区里仍然游人如织,到处都能看到举家出行,前来休闲放松的市民。虽然人多,但公园的环境秩序并没有打折扣,昨天上午,记者在百花潭公园走访时看到,绝大多数游客都能主动配合公园管理,做到遵守规定、举止文明,这使公园旅游环境始终保持着较高水准。当然,也有个别游客存在不文明行为,比如踩踏草地等,不但自己形象不雅观,也给公园环境造成了破坏。

点赞文明

做到有序参观 也是一幅文明的画面

昨天上午10点左右,百花潭公园已经迎来大量游客,公园各个景点都能看到游客们游览拍照的画面。虽然人不少,但公园秩序井井有条。在一处盆景园里,记者就看到不少正在参观欣赏的市民,尽管盆景就在眼前,周围也没有专人监督管理,但游客们没有一人伸手触碰,都能严格按照规定,做到文明观赏。需要拍照的时候,大家也是相互谦让,没有出现拥挤扎堆的现象。

除此之外,游客们十分爱惜公园卫生环境。记者在走访中看到,不少游客都有随身携带垃圾袋的习惯,如果需要削水果、扔纸屑,周围又没有垃圾箱,他们就会先使用垃圾袋保存,最后再找到垃圾箱妥善处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好的环境就是需要共同维护,能坚持这样的理念,才算是文明的游客。”一位游客说。

曝光陋习

踩踏草坪 小小举动给环境抹黑

虽然整体情况不错,但不可否认有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还是会给公园环境抹黑。记者在经过某处草坪时,就看到一名女子正踩在上面行走,而在她身边不到一米的地方就是人行道,她却偏偏选择踩踏草坪,也不顾自己的行为是否雅观。除此之外,记者在一处景观石附近看到有人坐在上面休息,他们只顾自己休息好,却没想到这种行为可能破坏公园环境,扫了其他游人的兴致。

对于这些现象,很多游客都表示不满,他们觉得这些人行为素质低下,不懂得为他人考虑,既自私也不文明,“公园是大家休闲放松的地方,不是某些人自家的小花园。所以,不管做什么都不能太‘任性’,好的环境必须靠大家共同维护!”一位游客说。

本报记者 杨甦 杜文婷 摄影 杨永赤

原标题:文明举止 景区最靓丽的风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