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遂宁一家三口被困电梯4小时 监控员或在玩手机

2016-01-04 17:5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罗义及家人被救出后仍有些惊魂未定。

四川新闻网遂宁1月4日讯 1月3日,遂宁姑娘罗义搬入金海国际小区的新家,但乔迁之喜没给她带来好运,却引发了一段噩梦般的经历。因电梯故障,一家三口被困电梯内4个小时,小夫妻俩喊破了喉咙仍无人应答。最终,丈夫使劲掰开电梯门,从缝隙处将手机伸出门外报警。

据了解,该小区出现类似的电梯故障并非偶然,多名住户都曾有类似被关在电梯内的遭遇。1月4日,遂宁市经开区质监局介入对事故电梯的调查,并检测其质量。该小区物业公司承认,因物业人员失职,负责电梯监控人员将被处理。

一家三口被困电梯内4小时

罗义,今年27岁,遂宁市金海国际社区4栋的业主。3日14时许,她与丈夫带着6岁的儿子搬入新家,他们从负2楼进入电梯,准备乘坐至新家所在的26层。就在电梯升到22楼时,连续下坠3次,然后突然卡住不动。

罗义按下紧急呼叫按钮,但没反应,手机也没有信号。被困电梯后,家人一直敲打电梯门,希望引起巡逻的保安或经过的行人注意。丈夫还掰开电梯门,将圆珠笔卡在门缝中,以便让外面的光线透进来。在被困的过程中,罗义一家人透过门缝向外呼救,“喉咙都叫破了,没一个人路过。”罗义说,无奈之下,他们一家3个人只好瘫坐在电梯内,等待被发现。

“外面光线越来越暗,我儿子被吓哭了,嚷着‘爸爸妈妈,我要出去’,我也跟着哭,但我知道我要安慰儿子!”当日17时30分左右,丈夫曾掰开电梯门,因为担心会诱发电梯坠落,罗义阻止了丈夫。但半小时后,罗义意识到只能自救,再次让丈夫掰开电梯门,露出一条狭窄的缝隙,将半截手机伸出缝外,然后她斜着身体用手指按键,拨打119求救。

当日18时许,遂宁消防支队嘉禾路中队用电动扩张器对电梯门进行扩张,终于将被困的3人救出。

电梯曾多次出事 涉事人员将被开除

“如此故障不是第一次,现在我儿子都不敢住这里了!”罗义后怕地说。2014年,罗义和丈夫花60多万元成为了金海国际的业主。去年8月装修时,她被卡在23楼电梯内,10多分钟后,经物业人员处理才得以平安出去。

与此类似,该小区一位姓王的业主说,4栋内的3部电梯都出现过业主被关在电梯内的事,“有人被关了10多分钟,也有人被关了25分钟,被困在里面几个小时还是头一回。”目前,小区内的业主上下楼都十分谨慎,生怕自己被会关在里面。

据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遂宁市灵兴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名李姓负责人说:“此次电梯出事与开发商没关系,因出事时电梯早已过了一年质保期。”他说,2014年夏,灵兴物业有限公司开始管理该小区,4栋内的3部电梯曾8次出现过类似业主被关事件,每次都是电梯维修人员维修处理。

该名负责人称,事发后已对受困的罗义一家人尽力安抚。同时,该负责人承认,当罗义一家人被困电梯后,曾多次按报警铃声而没反应,因当时负责电梯内视频监控人员玩手机,或做其他事情,并未发觉。“这是物业公司的失职,经此事后物业公司将处理该名监控人员,亦或直接开除。”该名负责人说。

原标题:遂宁一家三口被困电梯内4小时 监控员或在玩手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