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去年1-11月 成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

2016-01-06 08:38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全省“首位城市”和西部特大中心城市,成都的经济增长与全省乃至全国经济发展紧密相关。过去的一年,成都经济工作表现活跃,经市统计局初步核算,仅前三季度,成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816.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0%。可以预见,全年经济总量过万亿已不是问题。昨日,成都晚报记者采访相关领域专家,认为以飘红的数据为基础,成都多方面比较优势,将助力今年经济发展。

数说成都

截至2015年11月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

工业既是支撑经济平稳运行的主要力量,也是经济结构调整的主要战场。根据市统计局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2015年11月,成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八大特色优势产业中,建材产业、冶金产业等传统产业增长较快,同比分别增长76.6%、9.7%。按轻重工业分,重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轻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2%。

以上成就和数据,无一不显示着成都这个城市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并且还在持续。就在12天前,成都8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估算总投资608.7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20个,总投资259.2亿元;产业发展项目50个,总投资221.9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11个,总投资34.2亿元;房地产开发项目7个,总投资93.4亿元。2015年1~11月,全市共完成投资6383.5亿元,同比增长7.4%,预计全年完成投资7000亿元,超出年初目标350亿元,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

专家把脉

应不断增强创新动力

大力发展技术型产业

去年9月,美国经济智库米尔肯研究所(Milken Institute)首次发表“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报告,当中提及,成都经济表现指标超越北京、上海和深圳等一线、二线城市,位居全国大型城市第一。报告中特别指出,在大城市排名中,成都的表现无可争议,因为成都的领先指标比其他任何一座城市都要多,其中在就业、工资、地区生产总值与外国直接投资的增长上尤其杰出。

“成都有多方面的比较优势,将助力今年经济发展。”省社科院金融与财贸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小棋分析,首先,成都的产业基础雄厚,比如在汽车制造和电子信息领域优势都较为明显,加之正在大力发展和建设的“蓉欧+”、航空枢纽等,为吸引全球技术、人才、资本等提供了便捷条件。

“四川被确定为全国8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之一,将依托成德绵开展创新改革试验,成都高新区又处于核心区域,这将为成都经济发展注入活性因子。”王小棋认为,成都工业面临从传统产业体系向现代产业体系转变的过程,这一过程离不开创新,成都应当不断增强创新动力,大力发展技术型产业,创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以此激发经济活力。

原标题:成都2015年预计完成投资7000亿元 超出年初目标350亿元 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 多方面比较优势将助力今年经济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