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两男子持枪疯狂打鸟 爱鸟人士要报警了!

2016-01-06 09: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5日上午,绵阳观鸟爱好者游先生在网络上发布一组照片称:一名男子手持一支气枪,趴在河边打鸟;一名男子划着小船,在河里捞出被打中的鸟。部分照片上,能清楚看见打鸟人的面貌。

一人在岸上打鸟

一人在河里捞鸟

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游先生,据其介绍,该组照片拍摄时间为本月4日下午3时许,地点在绵阳塘汛大桥上,被打中的是一只翘鼻麻鸭。另据绵阳多名观鸟爱好者反映,照片中的男子已多次在该处持枪打鸟。5日上午,绵阳市森林公安局接到情况反映,目前已经介入调查。

游先生在将照片发给成都商报记者前,也将该组照片发到了绵阳鸟网上,引来众多爱鸟人士的关注。“该男子不是第一次在这里打鸟了,2015年12月,我至少两次在塘汛大桥上看到他在持枪打鸟。”5日上午,绵阳爱鸟人士文先生说,他也拨打过“110”报警。

同时,绵阳爱鸟人士看到游先生的照片后,识别出了该男子所持枪支可能为美式气枪“秃鹰”,市场价值2万元左右,有效射程50米以上。

扛枪离开

绵阳原观鸟协会会长王大昌介绍,在冬季,到绵阳过冬的鸟类有30多种,包括鹊鸭、红嘴鸭、绿嘴鸭、细嘴鸥等。王大昌说,特别是近年来,到绵阳过冬的候鸟越来越多,站在涪江边上,只要大喊一声“开饭了”,就会有很多鸟飞过来。

“通过相机拍摄的照片,我发现受伤的小鸟可能是翘鼻麻鸭,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游先生说。

5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将游先生拍到的照片传给了成都观鸟协会会长沈尤,经他辨认,确认为翘鼻麻鸭。

5日上午11时许,绵阳市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安排民警与记者取得联系,拷贝了游先生拍摄的照片,并表示马上展开调查。同时,民警表示,森林公安也将加强巡逻,群众也可以积极举报。

绵阳市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接到情况反映后表示,冬季是候鸟迁徙季,该男子如果持枪打鸟的行为属实,已经涉嫌违法,如果调查属实,将会严处。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编辑 水岸 图片由游先生提供

原标题:观鸟爱好者拍摄多图举报:有人气枪打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