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万达联手都江堰 打造中国最好的文化旅游项目

2016-01-07 08:5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新闻回放

2015年9月23日,一朵光彩夺目的巨型芙蓉花在都江堰的青山绿水中盛大绽放——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芙蓉花形的展示中心正式对外开放。这个意在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产业的项目总投资550亿元,于2015年4月3日正式签约,项目占地5000余亩,总建筑面积达500万平方米。

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是万达在全国布局的第11座文化旅游项目,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称其“代表了世界旅游项目的最高水准”。王健林表示,都江堰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将按照世界一流、独创性、唯一性三个高标准进行创新设计和建设,将建成中国最好的文化旅游项目,成为成都市的一张亮丽名片,使都江堰万达文化旅游城成为四川甚至全国文化、旅游、商业、健康的中心。

据了解,该项目将由万达茂、室外主题公园、秀场、度假酒店以及滨河酒吧街五大部分组成,集聚文化、旅游、商业、酒店等多种业态,涵盖电影、演艺、主题乐园等各类游乐元素,具有项目创意世界唯一、设计团队大师组合、万达拥有知识产权等特点,将推出全面超越世界著名的迪拜室内滑雪场、全面超越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国际大型室外主题乐园、全面超越新加坡环球影城的电影科技乐园等特色产品。

项目建成后,预计将为都江堰市增加就业岗位约15000个,带动都江堰市常住人口增长超过10万人,预计吸引游客2000万人次/年、高峰期达8万—10万人次/天。都江堰作为全国唯一由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交融的城市,本就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优势,随着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落地,都江堰这座城市未来的发展与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成为众所关注的焦点。

事件发展线索图

2014年3月

都江堰市开始与万达集团进行对接  

2014年10月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率队到都江堰实地考察  

2015年4月

都江堰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锦江宾馆隆重举行,总投资550亿元的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正式落户都江堰  

2015年5月

全面启动拆迁安置补偿协议签订和房屋购买合同签订  

2015年6月

首批出让507亩土地  

2015年9月

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启动建设  

截至2015年

首批出让的507亩项目用地已完成施工总量的42%,项目配建的一所小学已完成基础施工,投资总额达到21个亿

见证者讲述

芙蓉花绽放都江堰

带动信心与热情

“需要土地范围面积、土地性质和规划指标这三个东西,你把方案做出来审核后周四传给我……”2016年工作日的第二天,在都江堰市投资促进局里,副局长何蓉正在办公室给工作人员布置工作,办公桌上的电话也一直响个不停。

刚刚过去的2015年,总投资额550亿元的成都万达旅游城项目落户都江堰,在此“生根发芽”,如今已开出一朵绚烂夺目的巨大芙蓉花——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芙蓉花形展示中心已于去年9月23日正式对外开放。元旦期间,展示中心门口已经挂上了红火的大灯笼,项目展示厅每天也迎来众多客人。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是2015年都江堰乃至成都市的一个“大事件”,这是都江堰文旅项目投资之最,建成后也将成为万达集团在文化旅游方面最大的投资项目。

从签约开始,该项目就备受各界瞩目,作为该项目的见证人,都江堰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何蓉在提到这个项目时仍然难掩激动和兴奋,“这个项目我的印象太深了,也太有感触了,这么大一个项目落在都江堰,其中的故事太多了。”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何蓉全程参与其中,从前期协议谈判到签约、项目落地建设,项目的发展进程同时也贯穿了何蓉满满的心路历程。今天,我们就跟随着何蓉,来聆听都江堰“芙蓉花开”的故事。

即使只有0.1%的希望

也要尽100%的努力

都江堰成为万达城项目的最终选择其实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说到项目在签约落地之前是否存在困难,何蓉脸上刚才激动兴奋的神情开始露出一丝忧虑来,她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最初并没有只选定在都江堰一个地方,“我们当时是面临着‘竞争’的,都江堰凭什么能得到这么重大项目的投资商青睐?当时很多人对此都是持怀疑态度的,我自己当时心里也直犯嘀咕。”何蓉说。

就在何蓉还在犹豫迟疑中,成都市委、市政府和都江堰市政府的坚定态度让她打消了心里的顾虑。“当时政府‘要迎难而上’的态度特别坚定,我至今清楚地记得当时领导说的一句话:即使只有0.1%的希望,也要尽100%的努力。”何蓉告诉记者,自2014年3月起,成都市高度重视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多次与万达集团洽谈项目引进,专门成立了招引洽谈领导小组。都江堰市也由该市领导牵头推进、全市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全力争取保障项目落地都江堰。

原标题:万达联手都江堰 打造中国最好的文化旅游项目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