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去年完成交易1296亿

2016-01-08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获悉,2015年,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法制化路径、市场化手段和规范化程序,务实打造法治型、服务型、廉洁型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有效提高了公共资源配置的效率和效益,全年完成项目交易5810个,成交金额1296亿元,较2014年同比增长34%。

据了解,2015年,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坚持依法管理,增强平台运行的规范性。依法依规建立了公共资源项目接件受理、信息发布、现场交易、资金收退、监督管理“五统一”的流程化管理机制,完善了规范化服务调研长效机制,坚持实施交易现场不规范行为动态巡查工作机制等,确保了公共资源项目“应进必进”和规范交易。

据悉,为践行管办分离,提升服务工作的高效性,该中心把服务功能定位作为建设发展的根基进一步夯实,彻底厘清行政主管部门“管”与交易中心“办”的职能界限,坚持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地干好服务主业,排查精简办事要件14项,实行17类业务文件模板化拟制,健全重大项目服务保障机制等,多方位提升服务质效。

而且,为强化科技支撑,保证交易活动的公正性,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了以“一网三库四系统”为核心构架的电子交易平台,推进业务办理在线化、交易服务网络化、项目交易电子化和信息共享自动化,实现网上报名报件、远程设置招标条件、网上收退保证金、电子开评标和非现场网络竞价等,确保交易全程规则不可违、程序不可越、留痕可追溯、责任可倒查。(记者 杨长云)

原标题:成都市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去年完成交易1296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