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改革报》:成都全面部署“十三五”任务

2016-01-08 07:4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日前从成都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成都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和《中共成都市委关于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建议》和《决定》系统筹划部署了用“五大发展理念”指导成都实践,聚焦破解重大发展问题,并提出要不断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等,明确了在“十三五”时期“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初步建成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三大奋斗目标。

“《建议》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进行统筹谋划,坚持以新理念引领新常态、推动新发展、实现新作为,对成都市‘十三五’发展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成都市委新闻发言人、市委副秘书长罗波说。

《决定》提出了“12345”的创新改革思路。“一个目标”: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两个通道”: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军民深度融合创新通道。“三大抓手”:“创业天府”计划、成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科学城。“四大战略”:知识产权、人才发展、金融支撑、开放合作。“五大保障”:组织、政策、法治、服务和舆论。

在目标方面,提出了“两步走”目标。三年率先突破:重点围绕如期完成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任务展开,在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军民深度融合创新两个通道方面取得率先突破,在知识产权、人才发展、金融支撑、开放合作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五年率先形成:围绕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发展新动力、产业新优势、双创新生态、开放新格局、人才新高地率先形成。

(原载《中国改革报》1月6日第3版,有删节)

原标题:成都全面部署“十三五”发展主要任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