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110”年接警量破千万 六成以上为群众求助

2016-01-08 15:0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全国“110”开通迎来30周年。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四川自1997年在泸州正式开通全省首个110报警系统以来,目前全省21个市(州)公安局已全部建立了公安指挥中心和110报警服务台。全省公安机关年接警量已突破千万,其中六成以上为群众求助电话。

据介绍,目前,四川90%以上的县级公安机关建立了110报警服务台或开通了110报警电话,146个县级公安机关建立了指挥中心,181个县级公安机关不同程度地实现了110、119、122报警服务“三台合一”。

据统计,全省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2013年共接警11806825起,2014年10809633起,2015年1-9月已达到9944871起,其中60%-70%以上都是群众求助电话。同时,110报警服务台还履行接受群众监督投诉职能,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目前,四川已完成“三台合一”接处警数据联网汇聚系统、要情及应急资源综合应用系统、指挥业务电子地图应用系统、视频指挥系统、移动通信车、350兆基站建设、无线图传系统、12110短信报警平台等多个建设。确保指挥决策、警令传递、警力调动、现场处置的快速、及时、高效。

除此,公安扁平化指挥体系建设已进行了全面部署,将开发统一的系统平台,实行统一的指挥模式,建立统一的指挥机制,将贯通省、市、县、所四级,实现情报指挥一体化、指挥处置扁平化、指挥手段智能化、指挥资源集约化、指挥调度规范化。(记者 杜玉全)

原标题:四川“110”年接警量破千万 六成以上为群众求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