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西安路街道强化社区治理 基层党组织全覆盖

2016-01-05 09:2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西安路街道党工委结合结社实际,根据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需要积极探索,制定出创新社会治理机制“双覆盖双加强”工作思路,为居民营造更好的居住环境和和谐的生活氛围、为辖区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夯实基础。

据了解,西安路结合社区网格化管理,以“将党支部建在院落、将党小组建在楼栋”为主线,大力推进社区二级党组织建设,提高了党组织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为提升对居民的服务水平,通过居民选举产生院落自治组织,进一步实现院落和楼栋的居民自我建设、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目前,街道辖区内5个社区基本实现党组织、自治组织全覆盖。

要让群众满意,解决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的问题,需要院落党组织、自治组织直面现实和问题,找准群众关切点,以服务感染人、以服务吸引人。西安路街道在“双覆盖”提升基层组织硬件的同时,还全面实施“双加强”,即加强院落党组织、党员作用和院落阵地作用发挥。以开展“亮一进一联”活动为主线,以建设“核心型、服务型”社区党组织为载体,充分调动院落党组织和党员参与院落建设管理。通过老旧院落整治加大院落活动阵地建设的力度,建成居民议事、邻里沟通、增进感情、化解矛盾纠结,交流学习的场所和平台,实现“小事不出楼栋、中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记者 郭庆 刘玺

原标题:强化社区治理 基层党组织全覆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