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专项整治基层医疗机构 4家单位被立案查处

2016-01-11 16:3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1日讯 成都市2015年基层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近期结束,卫生执法部门在对成都部分区(市)县的诊所、门诊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了专项整治,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卫生执法部门对135家基层医疗机构采取突击检查,2家卫生院和2家门诊部因存在问题较重被立案查处,并接受罚款33200元的行政处罚。

据统计,在去年历时8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中,成都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共出动监督员390人次,采取以区为主、市区联动、统一行动的方式,对100家诊所、22家门诊部、5家乡镇卫生院和8家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了覆盖突查。

根据通报,卫生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4个方面:部分医疗机构存在超出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使用未取得抗菌药物处方权医师开具抗菌药物处方;在放射诊疗活动中未按法规要求对受检者进行屏蔽防护;使用未取得药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从事处方调剂等违法行为。其中,2家卫生院和2家门诊部因存在问题较重被立案查处,并遭到警告、罚款33200元的行政处罚。

成都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处罚和教育并重的方法规范医疗机构的执业行为,是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健康权益的有益方式。下一步,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还将按照当前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基层医疗机构监管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对基层医疗机构进行日常监督和专项整治,对问题单位开展“回头看”,督促其持续整改、规范。

原标题:成都专项整治基层医疗机构 4家单位被立案查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