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日票房超2亿 成都小伙掌舵《星战7》特效

2016-01-11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遥远的星系,内战时期,反抗军的舰队,从一隐秘基地出击……”的开场镜头,令粉丝念念不忘的标志性梯形字幕一点也没用到电脑,而是——将文字写在一块黑色的板上,然后把板斜着放置,直接用有轨摄像机推着拍摄就可以了。

李赓,四川成都人,Base FX合成制作主管。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毕业后加入Base FX,迄今已完成逾30部电影的特效工作,包括诸多好莱坞大片,比如《关键第四号》《环太平洋》《变形金刚4》等;其中参与的美剧《海滨帝国》《黑帆》还两获艾美奖最佳视效奖。

乔治·卢卡斯的第一部《星球大战》在美国电影院上映时,没有人预测到这部奇幻电影会产生如此巨大和深远的影响,不是风靡一时,而是改变了电影工业格局。这部电影催生了视效行业,改写了电影制作和电影人的定义。

时隔几十年,《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又名《星战7》)传承着第一部《星战》的基因,为这个传奇故事开启新篇章。本月9日,影片在中国全方位上映,首映日当天票房就狂收2.11亿。

被影迷称赞的《星战7》的特效,是由成都80后特效师——李赓掌舵。他负责特效合成的整体把关工作。昨天,李赓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透露了影片特效制作幕后故事。

2014年10月起

开始《星战7》特效制作

国内能够接到好莱坞大片特效制作的公司并不多,Base FX是怎么接到《星球大战》的特效制作呢?李赓透露:Base FX和美国卢卡斯影业是战略合作伙伴。即使卢卡斯影业被迪士尼收购之后这层合作关系也依然继续着。所以《星战7》这个项目其实在电影前期策划阶段就已达成协议:Base FX会承担一部分特效工作,和工业光魔共同完成制作。

李赓作为Base FX合成制作主管,负责整个项目的方方面面。从制作的角度讲,他需要作为合成技术指导,解决团队遇到的技术困难;同时也需要把导演、总监和自己的反馈意见用技术语言的形式传达给制作人员,艺术家修改好之后,李赓还需要审核通过才能发送给总监和客户。艺术家在遇到制作困难、无法完成的情况下,李赓会亲自上阵进行操作,“每一个镜头都经过了我的审查与指导,最后才完成”。李赓表示,从2014年10月到2015年11月,用了近一年的时间,他和他的Base FX特效团队才完成了《星战7》中的特效。

《星战7》中一个镜头

就可能修改出200个版本

作为一部砸了2亿美元制作费的科幻大片,场面上明显看出花了大钱,各种炫酷的飞船、武器展开大战,人在其中显得尤为渺小。

李赓坦言,《星战7》中大的场景制作其实非常难,有些制作内容是公司从未接触过的,很多东西需要摸着石头过河,去测试去修改,这需要花很多时间,“说实话最开始能不能达到满意的效果我们包括总监在内都没有把握。从设备上来说,它耗费的渲染资源以及制作时的设备要求都是空前的,公司也专门为了它的制作配置了两台超级电脑,而每一帧画面的渲染都接近10个小时。这些都是制作过程中遇到的挑战与困难,很庆幸最后我们很好地完成了工作。”

片中飞船在沙漠中爆炸的系列镜头,有的甚至修改了近200个版本。但李赓表示,“这习惯了。好莱坞的大镜头基本是这样,每个镜头的修改次数没有下100次的。”

原标题:《星战7》首日票房超2亿,牛!成都小伙掌舵《星战7》特效,更牛!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