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凤凰山高架预计年底通车 半小时可飙拢新都

2016-01-11 17:4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凤凰山高架北新干道起点拼接节点效果图

凤凰山高架桥项目位置示意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1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城投集团获悉,备受关注的凤凰山高架桥项目自2014年11月开工,至今已经项目初现雏形,目前正在加紧对重要节点施工,预计2016年年底将具备通行条件。届时,从梁家巷出发,10分钟就能抵达天回镇,半小时便可飙拢新都。

据悉,凤凰山高架桥及底层道路工程(原名称“金凤凰大道”)属成都“北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道路全长约7.8公里,宽约41.5至84.5米,采用全线高架桥加底层道路的形式。建设地址起于北二环路外的北星干道,向北依次经过升仙湖、2.5环、跨越三环路、凤凰山等,止于天回镇已建成的金芙蓉大道。建设内容包括双向6车道高架桥、底层道路、BRT快速公交、天网及智能交通及绿化、路灯等附属工程。

凤凰山高架桥属“北改”片区16横12纵骨干路网之一,同时是成都市中心城区“三环十六射”的一条城市快速路,是北部新城片区重要的南北向出城通道。凤凰山高架桥系统将形成服务于主城区与新都区交通需求的“双快道路”(快速路+快速公交),通车后从梁家巷出发,10分钟就能抵达天回镇,半小时便飙拢新都,形成“北改”片区南北向进出城区的快速通道。

成都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于2014年11月底开工建设,历经一年时间的紧张施工,目前80%的区段已经完成高架桥部分的主体结构施工,底层道路也正紧张有序的进行地下管线和结构层施工,整个凤凰山高架桥项目初现雏形。项目正加紧进行部分重要节点施工,预计2016年年底将具备通行条件。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成都市城北片区的放射性路网结构,拓展城北片区空间发展态势,提升该片区的发展高度和活力,带动区域城乡经济的全面发展。

 

原标题:成都凤凰山高架预计年底通车 半小时可飙拢新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