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政协委员申彤:今年重点关注公厕管理问题

2016-01-12 07: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我一直关注成都卫星城的建设,既是热爱这座城市,也是专业使然。”市政协委员申彤供职于一家建筑设计公司,专业就是规划建设。去年,他针对成都市的卫星城规划与建设,提了一些建议,没想到还获得了优秀提案的表彰。

成都在城市总体规划中提出,要围绕中心城市,构建7个卫星城。这些卫星城申彤都去调研过,尤其是郫县专门去实地探访多次。

申彤在提案中建议,一个宜居的卫星城,应该控制在30万-50万人。同时,用绿地来形成区分,形成各自具有归宿感的边界城区。他另一个具有特色的建议是,将城市的文化中心、博物馆、图书馆等放在城市边缘。同时,尊重当地的文脉传承,在经济建设和传统保护中寻找最佳平衡点。提案交上去后,成都市规划局给他进行了回复,并对他的建议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今年,申彤还带来了一篇关于公共厕所的提案。去年他去城管局调研发现,成都市公厕未来要扩大密度,“但公厕多了管理是个问题。”他认为,可以挖掘公厕的经济价值,增加广告位,用广告费用反哺公共厕所的维护,同时养活维护工人。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原标题:市政协委员申彤:去年为卫星城建言 今年重点关注公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