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民日报》:成渝高铁通车 西南新增“逛吃”线

2016-01-11 07: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年12月26日7时50分,成渝高铁首趟动车G8501次从成都东站驶出,向东奔向重庆北站。自此,四川省第一条出川高速铁路,同时也是西南地区首条时速300公里的城际高铁正式开通投用,圆了成渝地区近1亿百姓的“高铁梦”。

作为“十一五”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的成渝高铁于2010年3月动工建设,全长30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沿途设11个车站,运营初期将开行动车23对。它是继1952年成渝铁路、2009年沪蓉线成遂渝铁路建成开行动车组后,西南特大中心城市成都连接西部唯一直辖市重庆的第三条铁路通廊,也是迄今为止两地间最快的铁路交通走廊。

成渝高铁所经路线涵盖了老成渝铁路所经主要市县。成都、资阳、内江、大足、永川、重庆等城市由此进入1小时“成渝”经济生活圈。从最西端的成都到最东端的重庆,乘坐成渝高铁,最快一个半小时到达。

自古川渝一家亲,“天府”成都、“山城”重庆两大城市群共享高铁盛宴。“成渝一日生活圈”已在眼前。

成渝高铁通车,西南新增一条“逛吃”线。来自川渝、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旅客,便可“一站式”拜武侯祠、登青城山、赏沱江水、品荣昌猪、观渣滓洞。

(原载《人民日报》2016年1月9日05版)

第一站

成都

成都有武侯祠、杜甫草堂、永陵、望江楼、青羊宫、文殊院、明蜀王陵、昭觉寺等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

龙抄手、钟水饺、冷串串、担担面、锅盔、夫妻肺片……不去春熙路上品尝成都小吃就枉来一趟。

第二站

简阳

简阳有两个比较美的湖泊:三岔湖和龙泉湖。

简阳最出名的是羊肉汤。简阳羊肉汤主要胜在本地的羊肉筋道够味,同时因为加入了鲫鱼熬制,汤底浓郁厚重,十分诱人。

第三站

资阳

到了资阳,一定要去安岳感受一下唐宋时期的石窟艺术。安岳石刻造像内容以佛教造像为主,有少量道教造像,也有对社会现实生活的描写。以毗卢洞、园觉洞、华严洞、茗山寺等为代表。

第四站

资中

资中是历史文化名城,有保存完好的文庙、武庙、寺庙、古镇,还有亚洲最长的溶洞。

第五站

内江

内江,因盛产甘蔗和蜜饯,被称为“甜城”。

第六站

隆昌

隆昌是一个特别干净的小城,绿化特别好,道路上几乎都是茂盛的树,火车站很干净,非常小清新。

第七站

荣昌

进入荣昌便已抵达巴渝,重庆市荣昌县的万灵古镇目前正在建设西南最大的影视基地,平时诸多影视剧都在此拍摄,可以来一场影视基地古镇游。

第八站

大足

到了大足,不能不看大足石刻。大足石刻位于重庆大足区境内,有74处5万余尊宗教石刻造像。它是唐末、宋初时期的宗教摩崖石刻,以佛教题材为主,儒、道教造像并陈,尤以北山摩崖造像和宝顶山摩崖造像为著。

第九站

永川

永川的石笋山风景区有漂亮的星空和草甸,是露营、看星空的绝佳之地。

第十站

璧山

璧山美食“来凤鱼”是近年来重庆“江湖菜”流行之鼻祖,之后才有辣子鸡、芋儿鸡、邮亭鲫鱼、太安鱼等。来凤鱼以“麻、辣、烫、嫩”为主要特征,据说,后来这些流行的“江湖菜”,在烹制手法上,都没有摆脱来凤鱼的影响。

原标题:成渝高铁通车 西南新增“逛吃”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