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2016-01-16 08: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闭幕大会昨日举行

代表们鼓掌祝贺大会取得成功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张全能 王若冰 谢明刚 马丁 刘阳 摄

黄新初唐良智于伟唐川平邓修明等出席 于伟主持并讲话 冷刚赵小维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吕瑶当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昨日下午,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黄新初、于伟、侯雄飞、冷刚、赵小维、敖锡贵、孙传敏、李小新、仰协、谢志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于伟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市人大代表现有640人,出席60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冷刚、赵小维为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吕瑶为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并将报经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马琳、王蓉、刘霞、杨长寿、陆超英、陈正伟、陈学云、陈绍充、廖晓敏当选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本次大会选举、表决通过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还表决通过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表决通过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成都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成都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成都市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成都市地方立法条例》、《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规定》;表决通过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新辞职的决定。

于伟说,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保持良好会风,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大会期间,代表们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大局、讲求实效,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使会议批准的报告和通过的决议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的统一。本次大会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市人民,为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和2016年各项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于伟说,成都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2016年的目标任务已经确定。我们要认真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本次大会各项决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增强代表人民行使管理地方国家权力的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推动“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全面完成2016年各项目标任务,为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初步建成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成都警备区领导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唐良智、唐川平、邓修明、朱志宏、王忠林、刘仆、吴凯、王波、罗相水、傅勇林、谢瑞武、苟正礼、田蓉、左正、刘守成、杨伟、黄平、徐季桢、金嘉祥、李铀、戴晓雁、杨小英、罗霞、杨林兴、郭彦、吕瑶、白刚、竹中强、李元祥、李建、毛志雄、韩春林、张正红、颜安等。

市人大、市政协部分老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负责人,大会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及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市政府部分参事,各区(市)县和高新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王伶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