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未来成都将建成什么样 答案都在这里

2016-01-16 09:1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4_attpic_brief

一个全球城市除了应具有全球资本控制和服务能力外,还应具有较强的创新发展能力、文化影响能力、以人为本的宜居环境和公共服务供给。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多关心普通市民的日常需求。比如推进小街区规制,这样的城市才是市民的城市,看上去可能与国际化都市的概念关联不大,但这种价值观可以影响许多建设中的城市,因此可以成为我们建设国际化都市的正确道路。

更小

多功能小型社区取代典型超大社区,创建便于步行的社区

更通

密集街道改善行人出行和分散交通。设禁止机动车通行街道,增加单行线和较窄的主干道

更近

以公园、学校和其他市政设施为中心,各社区步行半径约为500米

更绿

规划大量的线形林荫道、社区公园

更密

在公共交通服务水平较高地区,如有地铁或快速公交的十字路口,进行密度较大的商业开发

小街区

强调以人为本的生活领域和街道尺度。成都玉林小区、宽窄巷子所在的少城片区,已初具雏形。

城市会客厅

通过具有地标意义的城市文化公共空间建设,凸显城市的文化影响力和吸引力

独立成市

解决大城市病,强调城市的组团化发展

海绵城市

城市遇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水释放并加以利用

购物国际化

成都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足不出户 买遍全球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同意在天津、上海、成都等1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这意味着,成都正式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未来,更多跨境电商企业将入驻成都,更多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和O2O体验中心将建成,成都市民将在家门口买到更丰富更便宜的全球商品。

意味着什么?

拿到国家级产业创新“入场券”

何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在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不是政策洼地,而是制度高地。试验的核心,是监管模式的创新和发展模式的创新。”

“成都将得到更多产业政策支持,更多跨境电商产业支持政策将出台,包括产业本身和配套设施。”获批试验区,等于成都拿到一张进入国家级跨境电商产业创新试点的“入场券”,成都对此盼望已久。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获批城市,西部只有成都和重庆,在此之前,重庆已经是试点城市,此次双方同时获批试验区,等于站在了同样的基础上,“而成都在消费能力、配套设施上更具优势,有望形成西部中心。”

成都将如何做?

全面升级实施方案

“目前成都尚未接到正式批复,如果没有特别要求,我们将借鉴杭州模式。”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该委已经多次到杭州考察,“杭州一共有50多条政策措施,目前,我们有20多条已经开始实施。”

2015年11月,成都出台推进跨境电商发展的实施方案,20多条政策具体到了产业引导、政府职能和政策支持,根据方案,成都将力争在2018年初步形成“一都一府三中心”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格局。为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中小经营主体、供应链、仓储等企业提供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基础环境,实现海关、检验检疫、外管、国税等授权范围内的部门信息共享。

“获批后,成都推进跨境电商的力度将更大,将全面升级此前的实施方案。”上述负责人表示,此前的实施方案依然是成都跨境电商发展的基础框架,在此基础上,将全面升级。

该负责人举例说明,目前,成市已启动跨境贸易电子公共服务平台的搭建,主要为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中小经营主体、供应链、仓储等企业提供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基础环境,提供企业申报与口岸监管便利化。获批试验区之后,该平台将全面升级,“要求更严格,类别将更细化。”

“此次获批,直接影响主要是产业引导,成都将出台更多落地政策,跨境电商企业将在税收、通关、进出口等方面获得政策支持。”该负责人表示,另一方面,更多产业集聚成都,意味着成都市民也将拥有更多在家门口“买遍全球”的机会,比如增加更多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和O2O体验中心,未来成都将丰富线上线下商品供应,将跨境电子商务带来的全球商品注入成都市场,使成都成为全球网购西部消费之都。

原标题:关心普通人走向国际化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