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菱彩酒店涉嫌销售含铝包子馒头

2016-01-19 16:3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19日,成都市食药监局通报,在近期的监督抽检中,在总共1863批次样品中,共检出21批次不合格样品。其中,两批次假冒千禾黄豆酱油因氨基氮含量过低、成都菱彩酒店有限公司馒头和包子检出铝,均被点名通报。

近期,成都市食药监局对包括蔬菜、水果、食用油等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在抽检的1863批次中,共有21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生产环节9批,流通环节9批,餐饮环节3批,总体不合格率为1.13%。

在不合格样品中,两批次“千禾黄豆酱油”因氨基酸态氮(又称氨基氮)含量过低,被食药监局通报,经核查,该两批次样品均系假冒。此外,在抽检的不合格名单中,位于成都市二环路南三段27号的大型餐馆成都菱彩酒店有限公司也被通报,执法人员在该公司的包子和馒头中均检出铝,含量分别为112毫克/千克、112毫克/千克。

据称,食用超标铝食品,可致骨质疏松,影响智力,出现记忆力衰退,甚至痴呆。早在2014年5月14日,国家卫计委、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5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调整含铝食品添加剂使用规定的公告》就规定:从2014年7月1日开始,膨化食品馒头发糕等面制品(除油炸面制品、面糊、裹粉、煎炸粉外)生产中不得再使用任何含铝食品添加剂。(记者 吴柳锋)

原标题:成都菱彩酒店涉嫌销售含铝包子馒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