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落户299家世界500强企业 居中西部之首

2016-01-20 07: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2016四川对外工作交流会上获悉,去年我省利用外资水平稳步提升,再次突破100亿元,来川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累计达299家,其中境外世界500强219家,实际利用外贸、落户世界500强数均居中西部之首。

四川省商务厅厅长谢开华称,“十二五”进出口总额突破3000亿美元,年均增长12.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规模是“十一五”时期的1.7倍;民营企业出口比重提高到37.8%,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占比分别达到68%和50%;服务贸易去年达到131亿元,同比增长23.5%。

同时,四川对外投资合作步伐不断加快,“十二五”对外投资额是之前历年总和的5倍,累计达到700亿美元;近3年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超过200亿美元,居全国前5位,对外经济合作初步形成央企与民企、对外承包工程与境外投资、传统市场与高端市场“三个同步发展”的良好格局。

据悉,省外事侨务办还将在今年推动成都中和领馆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和印度驻成都总领馆尽快开馆,同时,加快推动中法农业科技园等国别园区建设,确保加州中心展示馆开馆。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299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四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