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发今年首个寒潮预警 成都西部山区将下雪

2016-01-19 17:0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9日讯 蓉城的阴天朦胧,没有了阳光寒意愈加肆意。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傍晚16时省气象发布了今年首个寒潮预警。根据此次寒潮蓝色预警,受北方冷空气影响,预计20~23日四川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盆地大部地方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4~7℃,冷空气影响时山口河谷地区将会有3~5级偏北风。

其中,20~21日盆地以小雨天气为主,22~23日盆地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小雪;20~23日川西高原及攀西地区北部有小到中雪(雨),局部有大雪。省气象台预计,今(19)天晚上到明天白天盆地大部阴天有小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

寒潮除了带来寒意,据成都市气象台介绍,成都市西部山区还会有降雪。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成都市阴天有小雨,高海拔地区有小雪,气温5~8℃。此后两天,阴雨、降温的节奏不减,预计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高海拔地区有小雪,气温3~9℃;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阴天,部分地方有零星小雨,气温3~8℃。

此外,根据成都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成都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预计1月20日成都市AQI指数为75-105,空气质量为良或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未来省内天气:

1月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盆地大部阴天有小雨;川西高原大部阴天有阵雪,甘孜州中部和阿坝州大部地方有中雪,局部大雪,攀西地区大部阴天有小雨(雪)。

1月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盆地大部阴天有小雨;甘孜州北部及阿坝州多云,甘孜州南部及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雪(雨)。

(记者 彭亮)

原标题:省气象发布今年首个寒潮预警 成都西部山区要下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