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安更名收费1亿 中国足坛又多了一个“土豪”

2016-01-20 08: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安主帅扎切罗尼携手四大外援(奥古斯托、拉尔夫、克莱伯、克里梅茨)亮相发布会

中国国奥队昨日凌晨在卡塔尔2比3负于伊朗国奥队,在本届U23亚洲杯小组赛中三战皆败,小组排名垫底,无缘里约奥运会,昨日本该是中国足球悲情的一天,但对北京足球来说却是火热的一天。北京国安俱乐部与乐视在昨日正式召开深度战略合作发布会,这也意味着继淘宝、苏宁之后,又一家中国互联网巨头跻身足球圈。虽然乐视这次与国安的合作将分为两步走,股权收购事宜至少要到2016赛季结束后才能有结果,但乐视的加入,将让中国足坛有望再次出现一支土豪球队,已经烧钱成风的中国足坛也将因此更加热闹……

合作分两步走

乐视先花1亿元冠名

下一步再商讨股权收购

昨日下午,“乐视·北京国安深度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前关于乐视可能出资20亿收购国安一半股权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但一直到中国足协规定的股权转让截止日那天,都没有确切的消息,这也意味着至少新赛季国安还是由中信方面全面持股。昨日的发布会上,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透露,与乐视的合作将分为两步,首先是球队更名以及与乐视方面共同组建“俱乐部战略发展委员会”,由罗宁与乐视体育CEO雷振剑共同担任联席主席。乐视为了让国安更名为“北京国安乐视队”,将付出1亿的更名费,之后双方还将就股权收购问题进行进一步协商和探讨,但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最快也只能在2016赛季结束后才能启动股权转让的工作。

北京国安俱乐部由于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不多,甚至被北京球迷讥讽为“抠门”,而这次与乐视的合作,很可能改变国安过去给外界留下的“抠门”印象,虽然双方除1个亿的更名费外,没有透露乐视在资金注入方面的其他情况,但从国安本赛季请来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签下巴甲MVP奥古斯托和巴西国脚拉尔夫这几个大动作来看,确实和过去在转会市场上精打细算的国安有所不同,也许这些引援举动后面就有乐视的影子,毕竟去年国安年薪最高的外援博扬只有200万欧元的年薪,而新赛季仅奥古斯托一人的年薪据说就高达650万欧元。

中国足坛烧钱成风

光中超就已烧掉5691万欧元

冬季转会烧钱榜上中超排全球第二

在乐视与国安宣布展开深度战略合作之前,中国足球烧钱已陷入疯狂,哪怕是一名边缘国脚,只要进入市场,转会费至少是5000万起,而多名国足主力的身价已被炒到接近一个亿!过去,一名国脚级球员的年薪大概在五六百万左右,但不少媒体都认为,按今年的态势,要想签下一名国脚,除了转会费,恐怕还得开出上千万的年薪才有希望成交。已加盟申花的秦升现在已经进不了国足名单,但据他本人透露,来申花之前有球队为了挖他,甚至开出了年薪、签字费等相加超过两千万的条件!

在德国权威数据网站“转会市场”目前最新的冬季转会烧钱榜上,中超以5691万欧元的支出排名全球第二位,仅次于1.02亿欧元的英超。除了中超之外,就连中甲目前也以3240万欧元的支出跻身冬季烧钱榜前五位,在金额上与排名第三和第四位的意甲、德甲只有几百万欧元的差距,而西甲、法甲和葡超都被中甲远远甩在了后面。而这还是在转会市场刚刚启动,传说中的权健“3000万欧元先生”格乌瓦尼奥,还有范佩西、纳尼、费尔南多、拉维奇、帕托等大牌外援尚未现身,身价被炒到近亿人民币的任航、于洋等人尚未入市的时候。在目前已确认的中超、中甲转会中,转会费超过100万欧元的就已有多达19起。

记者观察>>>

都在烧钱,为何恒大格外沉寂?

在中超、中甲土豪们疯狂烧钱的同时,以往转会市场上的“弄潮儿”广州恒大却格外沉寂,除了圣诞期间签下徐新和李源一这两名回归的留洋球员外,恒大近期惟一的动作就是签下了几天前刚刚与葡甲马夫拉俱乐部解约的韩鹏飞。恒大目前在冬季转会市场上的花费不超过2000万人民币。目前在转会市场上,和恒大联系在一起的基本上没有进,只有出,比如荣昊、李帅、埃尔克森等人都被传有可能会离开恒大,其中李帅被曝很可能以3000万的转会费加盟上海申花,而埃尔克森据传也极有可能加盟上港。

刚刚在新三板上融资了8.7亿的恒大没有加入烧钱大战,首先是和自身阵容厚度足够有关,当年在中国足球低迷期抄底入市,几年经营下来,恒大已经拥有囊括足够多的实力球员,在其他球队感慨“户口本球员”资源稀缺时,恒大却坐拥两位数的国脚级球员,根本不用在“物价飙升”的今天去凑这个热闹。其次,中超五连冠和两夺亚冠冠军已经让恒大的品牌效应达到巅峰,继续烧钱对提升恒大的品牌的意义已经不是太大,这种情况下,稳扎稳打,甚至适当削减开支对恒大来说才是最优选择。

2016年中超、中甲转会榜单前10位

01 毕津浩 建业→申花 7900万元

02 张鹭 辽宁→权健 7000万元

03 姜宁 富力→华夏幸福 6000万元

04 奥古斯托 科林蒂安→国安 5700万元

05 丁海峰 辽宁→华夏幸福 5000万元

06 顾超 绿城→苏宁 5000万元

07 贾德森 科林蒂安→权健 3500万元

08 陈志钊 国安→富力 2500万元

09 刘毅 毅腾→北控 2000万元

10 李源一 莱雄伊什→恒大 1800万元

注:数据来源于德国《转会市场》,转会费金额已折算为人民币,截至1月19日。

原标题:国安更名 收费1亿 中国足坛又多了一个“土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