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和家人一块打死“情敌” 一家三口全被判刑

2016-01-20 09:01   来源: 云南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90后男子吕某沉迷于麻将,被女友甩掉不久,女友很快就找了一个新男友丁生。吕某不服气,叫上妈妈和准继父,教育了一顿女友后,再找情敌丁先生算账,没想到却弄出了人命,将丁先生打死在宾馆里。近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作出一审判决,这一家三口都被判刑。

第一回 冲动 去找“情敌”算账

吕某几年前交了女朋友小王,两人热恋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他(吕某)喜欢打麻将,又没有上进心,就想和他分手。”小王说,她提出分手,吕某不同意,但她不可能一直这样耗着,便重新结识在宾馆上班的保安丁先生。

小王和丁先生在热恋期冷落了前男友吕某,“原来她(小王)不跟我好,是因为找到了新欢。”吕某说,他想把事情搞清楚,就打电话给“情敌”丁先生,质问丁先生为何要挖他的“墙角”?并扬言要把丁先生打残废。丁先生不甘示弱,“你个孬种,随便你咋个整!”

吕某不仅没有把“情敌”压下去,反被对方骂了一顿,“我妈,女朋友跟别人好了,喊喊我继父一起去找对方算账。”母亲刘某接到儿子电话后,急忙去麻将室找“丈夫”(还没有领结婚证)张某,让张某一起去找丁先生。

吕某一家三口到昆明市大树营中营找到小王,刘某就质问小王为何要跟儿子分手?“教育”完小王后,她又提出要去找丁先生把事情说清楚。

第二回 出事 一家三口打死保安

2013年3月24日下午,3人来到大树营一家宾馆里,问前台一名女服务员:“你们的保安丁先生在不在?”

此时,丁先生刚好从一间洗衣房走出来。吕某就问:“我见着他(丁先生)时,就质问,是不是你把我女朋友抢走了?”刘某接着问:“她(小王)是我未来的儿媳妇,你是不是要带走?”

丁先生回答说:“是,我和她(小王)自由恋爱,跟你们有哪样关系?”

看到丁先生态度强硬,刘某先动手打了丁先生一嘴巴,丁先生捏紧拳头准备还手。吕某上前朝丁先生的左脸连续打了五六拳。吕某的准继父张某也前去揪住丁先生的衣领。

一家3人一起殴打丁先生,吕某还不解恨,用手掐着丁先生脖子,拳打脚踢“情敌”,打得丁先生鲜血直流……

打完后,张某说:“赶紧走了,不要再打,万一整出人命,事情就闹大了。”临走时,吕某还狠狠地踢了丁先生几脚。

吕某他们离开后,宾馆服务员就打电话报警,并打120急救电话,当急救医生赶到现场时丁先生已身亡。

第三回 抓捕 带民警去抓母亲

2013年3月25日凌晨1点,民警在大树营中营准备抓捕吕某时,吕某竟持刀反抗,在民警耐心劝说下,他才束手就擒。在吕某的带领下,民警抓获了他母亲刘某和准继父张某。

事后,吕某3人被公诉到昆明中院,罪名是故意伤害;丁先生的父母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请求,要求吕某3人赔偿损失47万元。

第四回 惩罚 一家三口都被判刑

昆明中院审理认为:吕某、刘某、张某殴打被害人丁先生,主观上具有伤害被害人身体的故意,客观上殴打丁先生的共同犯罪行为,并致丁先生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在本案共同犯罪中,吕某积极寻找被害人、积极实施拉倒并拳脚殴打被害人致命部位的行为,作用主要,属于主犯。吕某作案后,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同案刘某、张某,具有立功情节,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据此,昆明中院于近日作出一审判决:吕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刘某和张某分别犯犯故意伤害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7年和3年;3被告人赔偿死者家属3万元。

原标题:男子和家人一块打死“情敌” 一家三口全被判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