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三绕预计2020年通车 成乐、成彭高速扩容

2016-01-20 09:3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保持交通建设投资高位稳定运行。确保完成公路水路建设投资1000亿元,力争超过2015年水平。

高速公路建设实现3个“500”目标:即确保建成通车500公里以上,新开工500公里以上,新储备500公里以上;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6500公里,建成和在建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新改建普通国省干线1500公里,农村公路1.5万公里。新增四级以上内河航道194公里、总里程突破1500公里。力争建成综合客运枢纽7个、开工10个,开工建设2个货运枢纽。

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加快长江经济带立体综合交通走廊重大项目建设。一是继续加快实施《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加快雅康、汶马、成都经济区环线蒲江至简阳等16个续建项目建设,确保成安渝、巴广渝、宜叙路长宁至叙永段、叙古4个项目建成通车。开工建设绵阳至九寨沟、仁沐新、宜宾新市至攀枝花、成都经济区环线德阳至都江堰和德阳至简阳、成都新机场高速、成乐和成彭高速扩容等项目。

【部分涉及我市的高速公路】

环成都经济区高速(成都三绕)

目前,环成都经济区高速正在有序地建设之中,预计在2020年建成通车。建成后,5个小时就能跑完成都、德阳、资阳、眉山四个城市。今年,将加紧建设我市蒲江至资阳简阳段。

成安渝高速公路

作为渝蓉双核城市之间最短路径、最快速度、最宽车道高速,按照双向6车道标准设计,东起重庆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三河村,过重庆绕城高速、璧山区、铜梁区、大足区,过四川安岳县、简阳市,西止四川成都市龙泉驿区西河镇,连接成都绕城高速。

成都新机场高速

起于绕城高速,止于成都新机场,全长约89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将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一期工程同步建成。

成乐和成彭高速扩容

按照现有规划,成都段至彭山青龙场段将新建双向8车道复线,青龙场段至乐山将原路扩宽为双向8车道,同时将新建一条双向6车道的峨眉支线。成彭高速改造已提上议程,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始实施,工期计划两年时间,部分路段将升级为双向8车道。

本报实习记者 田程晨 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成都新机场高速年内开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