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功夫熊猫3》中国首映 成都元素带来太多惊喜

2016-01-20 09: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阿宝归来!昨日,《功夫熊猫3》在上海举行中国首映礼,黄磊、王志文、周杰伦、张国立、城里、王太利、肖央和杰克·布莱克、凯特·哈德森等中外配音演员集体亮相。《功夫熊猫》于2008年问世,被誉为“一封好莱坞写给中国的情书”,该系列到了《功夫熊猫3》已成为中美合拍大片,也从“情书”变成了“一封家书”——不仅有阿宝被亲生父亲带回“熊猫村”的亲情故事,更将向全球观众展现大熊猫故乡成都青城山的美景。据悉,剧组今日将专程来蓉。29日,《功夫熊猫3》将在中美同步公映。

剧情揭秘

阿宝回家 亲情动人正能量满满

阿宝的身世之谜,一直是《功夫熊猫》系列电影的一大悬念。第三集中,全新角色的出现也带来了新的故事和情感发展:张国立为阿宝的养父平先生配音,成龙为阿宝的亲生父亲配音,而杨幂配音的熊猫美娇娘美美,也是该系列中出现的第一只母熊猫,她以拿手的中国式彩绸舞惊艳亮相。片中,为打败大反派天煞,阿宝被亲生父亲带回以青城山为原型创作的熊猫村学习气功,而正是在这里,他找回自我,并收获了幸福的一家:父亲、小伙伴,以及女朋友!最终,阿宝依靠熊猫家族的团结一致,打败了对手。

大决战中,“神龙大侠”阿宝发挥神龙的气功绝学,将大熊猫和龙这两个中国文化象征符号融为一体。此外,影片中两个爸爸为阿宝争风吃醋,笑料百出,父子亲情更令人感动,满满的正能量让影片成为一部老少咸宜的合家欢大片,有欢笑,更有感动。

制作揭秘

中美合拍 阿宝用中文口型说中文

《功夫熊猫》系列是全球最卖座的动画片系列,《功夫熊猫2》此前也保持着引进动画片在中国的最高票房纪录。与前两部作品不同,《功夫熊猫3》从“一封好莱坞写给中国的情书”,变成由美国梦工厂动画和中影股份共同出品的合拍片。对此,梦工厂动画CEO杰弗瑞·卡森伯格说:“5年前,我和合作方决定在上海成立东方梦工厂,如今,在上海已有超过200名年轻动画艺术家,他们为《功夫熊猫3》的制作贡献了力量。《功夫熊猫3》让我激动和骄傲的一点就是,这是由东方团队创作出来的作品,其品质和好莱坞一样,大家看不出有任何区别。”

值得一提的是,《功夫熊猫3》已不仅仅满足于展示中国元素,而是让中国电影人参与并创作中国题材故事,展现原汁原味的中国文化。在制作上,《失恋33天》导演滕华涛担任顾问导演,率领中方团队从前期剧本到故事创作,再到技术、剪辑全面参与。最值得称道的是,《捉妖记》导演许诚毅领衔中文创作团队对该片台词进行改编,让片中角色的口型和中文台词一一对应……这一次,阿宝将用中文口型说地道中国话,不会再出现口型与声音对不上的情况。正如该片导演余仁英所说:“观众走进电影院看《功夫熊猫3》时,就像看中国电影,根本不用看字幕。”

幕后揭秘

导演余仁英:青城山带来无尽创作灵感

《功夫熊猫》风靡全球,但鲜为人知的是,影片主创之前并未见过真的大熊猫。因此,影片导演余仁英曾率好莱坞梦工厂制作团队一起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青城山采风。该片韩裔美国籍导演余仁英坦言,正是因为这一次“寻根之旅”,主创决定将片中熊猫村“落户”青城山。

记者:上次青城山采风给影片创作带来哪些灵感?

余仁英:那天刚刚看完大熊猫后,游览了富有东方气韵的青城山,就很自然地把青城山和电影中大熊猫居住地熊猫村联想到一起,在脑海中很容易地勾勒出阿宝和小伙伴们生活在这里的场景。我觉得,青城山最美丽的地方在于它饱满的色彩。在这里,你会见到浓郁的绿色依偎着厚重的土壤颜色。云雾缭绕间,青城山拥有了一种富有质感的、美丽的、像诗一样的特质。云雾恰恰是我最喜欢的,缥缈又神秘。青城山饱满的绿色、黄色和云雾,甚至所有生长在屋顶的绿藓和楼柱的形状,都被直接运用在《功夫熊猫3》熊猫村的设计当中。

当然,将现实风景融入动画制作,并不是单纯地把青城山的岩石草木都直接照搬过去,我们更多的是把青城山的秀丽风光当作灵感来源。我们希望通过电影生动的视听语言,让观众体验到被强化和放大的中国元素。所以,当观众在电影中看到熊猫村时,如果他们曾去过青城山,一定会如同身临其境,并且感叹:“这完全就是美丽的青城山啊!”

记者:片中我们看到“变态辣”等搞笑又接地气的台词,这是影片给观众的特别礼物?

余仁英:在这部电影中,青城山是创作熊猫村的灵感来源。熊猫村对《功夫熊猫》系列的主人公阿宝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这里是阿宝在成年之后第一次接触熊猫同类的地方。阿宝还是婴儿时就离开了熊猫村,在这里,阿宝会遇见自己的亲生父亲和其他熊猫伙伴,从而理解熊猫的生活。

成都因美味的川菜而闻名,所以,我们在影片中还设计了这样一个情节:阿宝不小心把辣椒撒到自己身上。这个情节也是我们特意为中国观众特别是四川观众准备的一个小惊喜。

记者:这次的一个惊喜是观众可以看到各种个性、各种造型的大熊猫。

余仁英:这部电影加入了很多新熊猫角色,这是一大亮点。每只熊猫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以及特定的熊猫式行为。片中熊猫宝宝角色的灵感,源于当时参观熊猫基地,那里所有熊猫宝宝挨个摞起来,就像一群叠起来的小婴儿,实在是太可爱了!所以,我们尝试把这部分鲜活的情景融入角色设计中。我们试图想出角色可以做的所有有趣的事情,比如熊猫们吃什么、怎么玩之类的问题。西方的故事设计师想到的是饼干,但中国的设计师觉得应该是传统中国食物,为此,他们推荐了包子等中国食物和不同类型的游戏,这样在电影里就会体现出更多中国元素,很有趣。

正因为第三部是一部中美合拍片,所以有很多很棒的中方艺术工作者加入。我们能够直接运用他们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确保影片对中国传统文化、传统细节的反映精准无比。我们非常希望通过《功夫熊猫3》,让中国观众从心底里感受到我们对熊猫真挚的喜爱,也能够感受到我们在影片中为了呈现最完美的大熊猫形象而作出的努力。

本报特派记者 卫昕 上海报道

原标题:《功夫熊猫3》中国首映 成都元素带来太多惊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