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绵竹山体垮塌续:掩埋路段尚未发现生命迹象

2016-01-20 20:3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垮塌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 1月20日,绵竹市“1.19”汉清路小岗剑高位山体垮塌抢险救援工作有序开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率省级有关部门到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德阳、绵竹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相关部门、专家团队、各抢险救援队伍已在现场全力有序组织开展抢险救援。

一、全力以赴做好排查工作。消防、应急救援大队使用3台生命探测仪、2只搜救犬在整个掩埋路段已进行生命探测共6轮次,出动1台无人机进行现场勘查2轮,目前,尚未发现有生命迹象;移动、电信公司运用通讯定位技术继续排查有无失联人员,并保障救援现场通信畅通;比对垮塌点上下路段视频资料,排查有无失联车辆;在全市范围继续组织镇、村、组、企业进行拉网式社会排查,目前,暂未收到有失踪车辆、人员的报告。

二、实施垮塌现场和汉清路的交通管制和秩序维护。安排50余名警力24小时在垮塌现场轮班值守,同时在汉清路下段的汉旺镇官宋硼堰处和上段的清平昊华大桥处设立卡口,实施断道警戒,禁止与救援无关的车辆和人员通行,保障救援通道畅通、防止次生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三、科学实施现场排危抢险。协调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四川省地矿局化探队派出专家再次到达现场,进一步对救援条件、可能发生次生灾害的情况进行评估。目前,已出动15台套机具进行双向施工,安排40台套机具、2辆救护车和600余名救援人员现场待命。同时,在垮塌体的对岸、上下路段设置4个监测点,安排专人24小时监测垮塌山体、路段地质地表毁损情况和河流水体变化情况,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

四、强化物资储备,保障清平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在清平镇储备能够满足全镇6000余名群众、工矿企业职工2周生活需要的大米、食用油、汽油、柴油、御寒衣物、棉被等物资。在清平镇卫生院储备了能够满足群众基本医疗保障的药品,要求医疗卫生人员全员在岗。目前,在建的绵茂路(汉旺—清平段)隧道具备人行通行能力,平川路(清平—高川)基本贯通,能够保障清平群众应急通行和应急物资运送需求。(四川日报记者 朱雪黎)

原标题:四川绵竹山体垮塌续:掩埋路段尚未发现生命迹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