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大力实施“走出去” 打好扩大开放主动战

2016-01-21 09:0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王伟表示,市委经济工作部署把打好扩大开放的主动战作为一个重点任务,这是成都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积极动作。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成都要建设成为国际化大都市,必须更加注重开放,并将开发和开放相结合,充分发挥平台和跳板作用,加快建设国家向西开放的门户城市和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

“重点就是大力实施‘走出去’的战略。”谈到如何打好扩大开放主动战时,王伟表示,成都在“走出去”的对象选择上,既要有发展中国家,也要有发达国家,既要有国内相对发达的城市,也要有欠发达的城市,统筹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走出去”的载体上,既要依靠中央和四川省的平台,也要自己主动开拓其他渠道;在“走出去”的领域上,要涵盖经济、科技、文化等各个方面;在“走出去”的方向上,既要注重东中西并重,还要注重陆海空联动。

王伟告诉记者,市委经济工作部署同时强调了优化开放环境和发展开放型经济两方面。对当前成都而言,开放环境是成都实施“全域开放”战略的基础,其内涵不仅包括生活环境和政务环境,还包括良好的制度环境和交通环境。以交通环境为例,它是对外开放的通道路径,是开放合作的一个前提,要求成都必须继续建设综合交通枢纽。“良好的开放环境对于提升成都的开放能力和开放水平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只有把开放环境打造好,才能更好‘走出去’,获得更多的机会,从而更好地发展开放型经济。”王伟说,在发展开放型经济方面,成都已经到了“双向并重”的阶段,既要注重“走出去”,也要注重“引进来”,优进优出。

本报记者 刘飞 实习记者 冯觅

原标题:大力实施“走出去” 打好扩大开放主动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