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陈光标:我帮的人90%不懂感恩 建议国家发好人卡

2016-01-21 20: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南京1月21日电   “现在国家不是说要创新嘛,这就是我在鼓励人们做‘好人’上的创新”。21日,在介绍自己设想的“好人保护法”时,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脸上带着自豪的笑容。

“好人保护法”是陈光标打算在今年江苏省两会上提出的一个提案,意在通过立法的形式为“好人”提供刚性保护。

谈到设立“好人保护法”的初衷,陈光标表示是因为“做好事被伤了心”。他说:“我帮助了上百万人,其中90%的人不懂得感恩,认为我这么做是应该的。大部分好人都不被理解、没有好报,这是非常可怕的。”因此,陈光标想到通过法律来“保护这些好人”。

除了“好人保护法”,陈光标还希望国家能给受表彰的“好人”们颁发一张“好人卡”。“‘好人卡’或者说‘好人绿卡’,我希望国家能给每个‘好人’一张这样的卡,让持卡人在出行、办事、医疗等方面享受一些福利。通过这种方式让人人都对做‘好人’心生向往之心,这样就会有更多的人去争做‘好人’了嘛。”陈光标高兴地说道。

1月23日,江苏省“两会”将正式开幕,陈光标表示届时他将带着自己的提案上“两会”,“先在江苏省推行,再力争在全国推行”。对于“好人保护法”的未来,陈光标充满了自信,他许诺“我在‘好人保护法’里提出了要设立‘好人基金’,只要‘好人保护法’获得通过,省级基金我首批捐一百万,全国基金首批捐一千万,而且续捐永不间断。”(完)

原标题:陈光标:我帮助的人90%不懂感恩 建议国家发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