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首次 成都“校厨”昨日期末考试

2016-01-23 07:4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下午,成都市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迎来了一次特殊的期末考试,因为参加测试的不是学生,而是食堂的从业人员。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全市有25027名“校厨”参加了此次测试,这也是省内第一次举办这样的测试。

食堂从业人员咋考试呢?记者昨日在金牛锦西幼儿园看到,包括厨师长在内的4名食堂工作人员参加了测试。

测试不考“校厨”们做菜、刀工,而是考卫生知识。比如,餐具煮沸、蒸汽消毒应保持多少度多少分钟?细菌性食物中毒在哪个季节高发?

厨师长要多做5道“营养附加题”。比如焖炸煮炖,到底哪个是导致维生素损失最大的烹饪方法。

据了解,这些题目都是成都市教育局委托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帮忙拟定的,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四川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满分设定为100分,90分及以上才算合格。成都商报记者 王冕

原标题:四川首次 成都“校厨”昨日期末考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