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加快建设国家门户城市和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

2016-01-23 09:5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实施融入“一带一路”行动,加快建设国家门户城市和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实施国际化城市建设2025规划年度计划,加强对外大通道建设,统筹推进高水平双向开放,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摘自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

继国航去年12月中旬开通直飞巴黎航线不到三个月,成都直飞欧洲航线即将再添一条——川航将于下月底开通成都至欧洲大陆中心布拉格直飞航线,届时成都直飞欧洲航线增至6条;与此同时,成都青白江进境肉类指定口岸已通过预验收,预计春节前后将正式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届时欧洲进口肉类将通过蓉欧快铁返程班列直接运抵成都,被端上市民餐桌,还有蓉欧快铁欧洲端延伸至荷兰班列也即将开通……承接“十二五”的飞跃,刚刚迈入“十三五”时期的成都以继续借助“一带一路”展开腾飞的翅膀。

直飞欧洲第6条

下月底开通直飞布拉格的航线

市物流办相关负责人称,地处于“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交汇点的成都,从以往的内陆城市华丽转身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战略前沿城市。而这些优势和变化正逐渐转变成为一次次飞跃。

去年12月10日,双流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实现又一次历史性跨越,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内地“航空第四城”。这标志着成都正从国内众多二线城市中脱颖而出,跃入北、上、广一线枢纽城市行列,成为中国中西部的航空门户枢纽。目前,成都直飞欧洲定期客运航线达5条,在我国中西部地区是直飞欧洲航线最多的城市。

昨日,记者从川航获悉,今年2月底,川航将新开通成都直飞布拉格的航线,每周往返各两班,采用宽体客机空客A330执飞,单程空中飞行时间约为9个小时。

成都铁路口岸

进境肉类指定口岸通过预验收

来自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最新消息称,日前成都市青白江进境肉类指定口岸已通过预验收,预计春节前后将正式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境肉类口岸投入使用后,可充分发挥蓉欧快铁返程运力和口岸聚集作用,有效降低物流成本,促进贸易、物流、金融等相关产业协调发展。今后欧洲进口肉类可通过蓉欧快铁返程班列运抵成都,然后被端上市民餐桌。

来自成都海关的数据显示,去年四川与欧盟、东盟和美国的外贸进出口值分别为432.9亿元、510.7亿元和783.7亿元,这三大市场合计占外贸总值的54%,其比重较2014年上升了1.8个百分点。

成都行动

“天地合璧”齐飞跃

构筑成都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空中架起了直达世界的国际航空枢纽,地面也筑起了通达全球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成都正以“天地合璧”的姿势冲向全球。

市物流办该负责人表示,丰富完善的国际航线网络是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标志,也是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指标。截至目前,成都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85条,其中定期直飞客货运航线41条,航线网络已覆盖北美、欧洲、中东、大洋洲以及亚洲的重要枢纽城市。按照每年新开通3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的目标,到2020年成都国际地区定期直飞客货航线将达到55条。“朝发夕至,通达全球”的成都国际航线网络正逐步变为现实,为成都对外开放及国际化城市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与此同时,在国际物流通道建设上,通过深入实施“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抢抓“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发挥成都作为向西向南开放战略支点的区位优势,加快实施“蓉欧+”互联互通战略,以打造贯通欧亚、通江达海“一带一路”大走廊为目标,加快建设成都国际铁路物流枢纽,拓展国际国内物流“两张网”,构筑国际物流、国际产业、国际贸易协同发展的开放型经济高地。本报记者 杨富 温珙竹

原标题:实施融入“一带一路”行动 加快建设国家门户城市和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