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强暴风雪肆虐美东30余小时 最深积雪厚度超一米

2016-01-25 07: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华盛顿1月24日电 强暴风雪“乔纳斯”在连续肆虐美国东海岸多地30多个小时后离开。24日,雪霁初晴的华盛顿、纽约等地开始了紧张的除雪工作。

华盛顿当天出动4000多人参与除雪,力图在新的一周到来前打通连接华盛顿和周边地区的主要公路。与华盛顿邻近的弗吉尼亚州24日也在抓紧时间抢通公路。在记者居住的社区附近,不时有闪烁着警示灯的铲雪车经过,附近居民也纷纷拿起工具,清扫门前积雪。截至24日下午,一些主要街道已显露出部分板油路面。

来自肯塔基州国际机场的消息称,在关闭数十个小时后,一架印航航班于24日清晨成功在机场跑道上降落。纽约拉瓜迪亚机场预计也将在24日下午重新开放。

这场肇始于22日下午的暴风雪在30多个小时的时间里“染白”了美国东海岸大部地区,并至少在三座城市创下降雪记录。据监测,西弗吉尼亚州格兰盖瑞的降雪量最大,达到惊人的42英寸(约106.7厘米)。此外,受降雪和潮汐影响,新泽西州还出现了洪水险情。

从22日开始,美国首都华盛顿与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纽约州等十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官方警示民众不要外出。但即便如此,仍有至少24人在这场暴风雪中丧生。

强降雪给美东地区8500万民众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全美多个主要机场关闭,造成超过一万架次航班被迫取消。铁路运输也处于瘫痪状态。纽约市和巴尔的摩市还一度发出“禁行令”。北卡罗来纳州15万居民遭遇停电。仅弗吉尼亚州一地在此次降雪期间就发生了1100起交通事故。

气象学家鲍文对媒体表示,暴风雪“乔纳斯”可能给美东地区造成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他表示,“乔纳斯”与1996年的一场降雪在规模和持续时间上相似。那场暴雪让美国损失了近46亿美元。

不过,强降雪也给了当地民众一个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24日上午,华盛顿市内举行了一场以“星球大战”为主题的雪球大战,吸引了附近数百名民众参与,翻飞的雪球给这里增添了不少活力。

在玩雪这件事儿上,旅美大熊猫“添添”也不甘人后。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发布的视频片段中,“添添”在雪地里肆意玩耍,毫无寒意。刚出生几个月的熊猫幼崽“贝贝”也第一次接触到了雪,小家伙在雪中吐舌的萌态引发众多网友点赞。

大雪过后,《纽约时报》也在自己的网站上卖了个萌。该报在24日的文字直播贴中发布信息称,“孩子们,真抱歉,明天得上学”。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宣布,25日纽约市公立学校照常上课。

目前,除雪是美东大部分地区的当务之急。有气象专家表示,如不及时除雪,低温会导致更多的冰出现,届时将引发更多险情。(完)

原标题:强暴风雪肆虐美东30余小时 最深积雪厚度超一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