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积极推进简政放权 建设服务型政府

2016-01-25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大力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加强新型智库建设,成立国际咨询顾问团,建立“市民参事”制度,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水平。加强创新型政府和学习型政府建设,强化公务员培训,完善B2G、R2G新型政企政民互动平台,拓展网上办事大厅功能,让企业和市民少走路、服务和信息多跑路。

——摘自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

  全面清理完成

  166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截至去年11月11日,经过两个阶段的清理工作,我市166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面清理完成,其中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36项,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28项,调整为行政职权96项,另有6项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修改完善后对外公布。至此,我市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一审批类别。

在此基础上,近日,记者从市委编办获悉,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全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暨清理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专题培训会,就清理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明确要摸清底数,搭建台账;同时,分类规范,全面清理;主动公布,强化监督。

各区(市)县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简政放权工作中,将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优化服务,促进政务服务“态度好,手续少,速度快”,真正实现由政府“端菜”向人民群众“点菜”转变,最大化释放改革红利。

  成都行动

  加快建设法治、服务型、廉洁政府

为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廉洁政府,今年,我市将坚持科学理政、团结共事,着力提升政府工作水平,打造讲政治、守规矩、有作为的公务员队伍,努力建设为民、务实、创新、清廉的人民满意政府。

在打造服务型政府方面,今年我市将继续大力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真正做到政府职能的转变。同时,记者还从市外事侨务办了解到,成立市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是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通过国际咨询顾问团,可以为市委、市政府在扩大开放、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提供国际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加快建设廉洁政府也是我市今年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深入推进廉洁成都建设,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行政权力监督制约,强化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审计和监管。同时,严格“三公”经费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在完成机关公务用车改革上,记者了解到,市发改委今年还将按照省上统一要求部署,有序推进公车改革。据了解,全省各市(州)需在今年6月30日以前完成,而目前市发改委正在抓紧完善相关方案。

本报记者 徐璨

原标题:积极推进简政放权 建设服务型政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