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加快建设国家服务业 核心城市

2016-01-23 09:5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加强金融机构中心、交易中心和后台服务中心建设,支持本土金融机构发展,争取获批民营银行试点。推进移动金融、离岸金融创新和国家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扩大企业债券和公司债券发行规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完善金融要素市场功能,争取设立成都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和成都股权众筹交易所。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和直接融资比重,新增A股上市公司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0家。

——摘自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

作为不可或缺的一环,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被放在了实施服务业提升行动的重要位置。去年,成都获批成为全国首个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经济证券化提升行动计划亦紧锣密鼓。今年,我市将从强化顶层设计、抢抓改革先机、着力服务实体经济、聚焦资本市场建设、突出发展创业金融以及注重金融风险防控6大方面继续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以“中国金融第四极”总体定位为战略指引,重点打造“资本市场、财富管理、离岸中心、创投融资、新型金融”五大核心竞争力,开创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新局面。

农村金融服务改革持续推进

去年7月,《成都市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正式印发,成都也成为全国首个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随着随后农村金融服务方面的多项专项改革拉开序幕,“三农”发展也将再度获得助推。记者了解到,我市已细化拟定了《成都市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意见》,将经正式审批后印发实施。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包括成都农商行、国开行、成都银行在内的众多银行已纷纷发力,市场不断升温,对于今年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的成效,金融机构也显得信心十足,成都农商行相关负责人就表示,在综合改革试点的推进下,成都农商行在新的一年中将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支持试点的开展,“在配套机制的不断完善下,金融机构的相关业务也将上一个新台阶。2016年,我们将结合试点的推进,拟定相关细则,去更多地探索新业务,先行先试,不断拓展市场。”

经济证券化水平显著提升

去年7月,四川零售龙头企业红旗连锁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四川省互惠商业公司、成都市互惠实业公司及崇州市互惠生态农业公司共同持有的成都市互惠超市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而根据红旗连锁近日披露的最新进展,截至去年末,红旗连锁与互惠超市已完成222家门店的交割。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资本市场完成并购,是经济证券化服务实体经济的典型案例。“上市并不仅仅意味着更充足的资金,也代表着公司治理结构的更加完善,更对企业的发展构成了相当助力。”四川省连锁商业协会会长冉立春分析指出。如今,成都企业已遍布沪深主板、创业板、新三板以及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等场内与场外市场,去年新增A股上市公司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9家,无论是上市已久的企业还是初涉资本市场的“新兵”,也都在通过这些直接融资平台,逐渐成为实体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成都行动

6大方面发力

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事实上,无论是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的获批还是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平台的成长壮大,都是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应有之义。“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成都在该项工作上又将如何行动?记者昨日从市金融办获悉,2016年,我市将从强化顶层设计、抢抓改革先机、着力服务实体经济、聚焦资本市场建设、突出发展创业金融以及注重金融风险防控共6大方面推进西部金融中心的建设。

具体来看,我市将以“中国金融第四极”总体定位为战略指引,重点打造“资本市场、财富管理、离岸中心、创投融资、新型金融”五大核心竞争力,开创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新局面。在2016年的具体规划中,我市将推动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落地生根,增强农村金融供给能量;加快推进移动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服务创新试点,以互联网金融为方向,积极引进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引领带动全市互联网金融突破性发展等。本报记者 马玉宝

原标题:实施服务业提升行动 加快建设国家服务业 核心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