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6-01-25 07:4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凝聚智慧 汇集合力精准建言我省“十三五”发展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今年,是“十三五”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重大机遇,应该怎样把握?我省如何主动作为、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1月24日,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6名委员先后进行大会发言,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就我省“十三五”发展中的系列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各自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政协副主席晏永和、张雨东、高烽、翟占一、杨兴平、赵振铣、罗布江村、陈放参加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副省长曲木史哈到会听取意见。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柯尊平、晏永和、张雨东、高烽、翟占一、杨兴平、王正荣。“创新”是本次会议上的一个高频词汇,聚焦创新驱动发展,侯水平委员代表社科界别、江云委员代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胡家正委员代表农工党四川省委、曹丰平委员代表民革四川省委、张荣委员代表共青团界别、陈先德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分别围绕探索新常态下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路子、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大力推进我省制造业转型升级、推进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积极推动我省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推进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支持我省民营企业“走出去”等领域建言献策。“脱贫攻坚”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在“2016年四川两会,您最关心啥?”大型网络调查中,“脱贫攻坚”进入排行榜前10名。陈雩桢委员代表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易敏利委员代表民盟四川省委、教育界别,陈懿委员代表致公党四川省委,王瑜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王元勇委员代表民建四川省委,先后围绕优化提升县镇承载能力、充分发挥教育扶贫在精准扶贫中基础性作用、加快发展生态旅游、创新县域涉农融资担保机制、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着眼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刘宇委员代表农业界别、唐顺发委员代表民进四川省委,以及李泽影委员、释宗性委员、李正国委员,就加快推进农民工市民化、发展健康养老服务、增进家庭公共福利、共建和谐四川、我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还有一些委员向会议提交了大会发言,大会发言组将综合整理,以政协会议大会发言专报的形式报送相关省领导。

会场里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代表着与会者对发言内容的普遍认同和充分肯定。

原标题:凝聚智慧 汇集合力精准建言我省“十三五”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