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省人大代表:创新理念 让社区工作“增值提效”

2016-01-25 09:5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省人大代表、成都市金牛区荷花池街道杨柳巷社区党委书记兼社区居委会主任 杨芳

社区治理要取得实效,一方面要提高待遇稳定社区工作队伍,另一方面相关职能部门工作理念要创新,这是今年省两会上我想呼吁的。

前几年,我省已从全省层面统一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待遇。以我们社区为例,目前居委会委员每月工资2500元左右,全部购买了“五险”,但没有公积金。我了解到,成都只有武侯区社区工作人员有公积金,我希望全省能推广武侯区的做法。现在提倡社区干部队伍年轻化、职业化、专业化,如待遇不调整,很难吸引到有专业知识的年轻人。

我还要建议在基层治理创新方面,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转变理念和工作方式。有些工作需要社区去做的,不要只简单地下考核指标,而要根据具体工作特点,考虑工作开展的方式和取得的成效。例如一些公益产品的宣传,就可通过新媒体实现宣传,而不仅只交办给社区。只有让社区真正“减负”“增效”,才有可能实现社区工作“增值提效”。(本报记者 刘春华 整理)

原标题:创新理念 让社区工作“增值提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