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提案背后有“智库”

2016-01-25 10:1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层出不穷,政协委员要提高提案质量,必须‘两条腿’走路了。”在1月24日的分组讨论上,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地联委副主任刘毅提出,政协委员不仅要提升个人的学识水平,更要善于发挥团队的作用,借脑“智库”。

刘毅已经提交《赶上下一波创新高峰,加快智能制造发展的建议》。“这份提案不是我个人的成果,是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一大批研究人员共同的成果。”

这份锁定热点话题“中国制造2025”的提案提出,虽然与发达地区相比,我省制造业基础和其他基础都相对薄弱,但在互联网应用、智能制造等方面却有本土优势。为此,提案建议要重视和加强智能制造前瞻性基础研究、深化智能制造技术推广应用、快速做大智能产业等建议,同时也提出要重视可能带来的失业和信息安全等问题。“生活中观察到的现象,凭个人能力就可以搞定。但是对于专业性强的问题,要提出有质量、有一定参考价值的提案,就需要一个强大的团队来支撑,尤其是发展变化加速的今天。”刘毅认为,这样提案才更加符合实际、更科学。与此同时,借脑“智库”,才能将专业性的问题“翻译”好、传递好。“作为政协委员,我将更加注重观察、学习和发现,更加注重调研和实践。”对于更好履职,刘毅提出,将更多依托智库的力量,把有理论基础、有实践调研的专家成果传递出来。□本报记者 董世梅

原标题:提案背后有“智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