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六地最低温今晨破记录 四川31日起还要降温

2016-01-25 14:1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区域性寒潮发威,1月19日~23日盆地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了4~8℃,多地下雪。记者1月25日从省气象台获悉,当天8时,广元、安县、温江、北川、什邡等6站最低气温均突破历史最低极值。1月31日~2月2日,盆地还要降温。

19~23日,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出现明显降温降雨雪天气过程,盆地南部、甘孜州东部和南部、凉山州东部和北部降雪明显,其中自贡、内江、宜宾、泸州、雅安等地的部分地方降了大雪;盆地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了4~8℃。

24日,盆地内日平均气温普遍在1到2℃之间。25日08时,广元本站最低气温达零下8.6度,绵阳安县零下6.7℃,北川零下5.5℃,德阳什邡零下6.1℃,成都温江零下6.5℃,崇州零下6.6℃,均打破本站全年历史最低极值。该时段,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石渠,为零下28℃;峨眉山达到零下20℃。

预计26~30日,盆地大部多云间阴,气温缓慢回升,但仍较常年同期偏低,26日早上大部地方将伴有霜冻;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局地有阵雪(雨)。

1月31日~2月2日,受高原低槽和冷空气影响,盆地气温将有所下降,大部地方有小雨,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有小雪(雨),甘孜州南部和凉山州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雪。

省气象台提示,此次降温范围广、持续时间较长、后期气温回升缓慢,建议强化交通运输安全,尤其是海拔600米以上的深丘和山区要防范积雪与道路结冰的危害;尤其是贫困农户和高海拔地区,要注意人畜防寒保暖;川西高原因积雪覆盖,牲畜自然取食困难的地区,应及时调运补给草饲;加强农业,尤其是果树和设施农业的防寒越冬措施。(四川日报记者 刘宇男)

原标题:广元等6地最低温突破历史极值 四川31日起还要降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