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四川城区学校食堂将率先实现“明厨亮灶”

2016-01-25 20:2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1月25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今年该局将在全省重点推动“明厨亮灶”,争取年内全省城区学校食堂、特大型、大型餐馆,其他业态餐饮服务单位三分之一基本实现“明厨亮灶”。

“明厨亮灶”即指采取视频直播方式,对餐饮食品加工过程进行全程监控的方式。通过“明厨亮灶”,消费者可在餐馆大堂随时监控到厨房里的一举一动。

此外,今年我省将围绕白酒、泡菜、豆瓣、茶叶、竹笋、川明参、麦冬、川芎等川产特色食品及道地药材等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添加、以次充好、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问题。加大对高风险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的抽验,实现基本药物、注射剂、生物制品和血液制品、超低价中标药品品种全覆盖。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保健食品企业、特殊医学用途食品企业等实施GMP规范,率先在乳制品、预包装白酒等品种中试点食品安全电子追溯体系。

对不合格食品药品,我省将向社会公开曝光和进行行政约谈,实施食品安全黑名单和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管理制度,将不合格食品药品纳入黑名单,食品企业抽检不合格纪录纳入企业诚信体系中。针对网上订餐和无证小餐饮监管难点,今年将探索出台我省网络订餐监管指导意见和小微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监管办法。(四川日报记者 周伟)

原标题:今年四川城区学校食堂将率先实现“明厨亮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