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发放“文化年货” 温暖市民返乡路

2016-01-27 12:4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2

春节回家带点特殊的年货怎么样?1月27日,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成都东站汽车站,联合开展了“文化年货带回家”一一春节文化惠民活动,为返乡市民送上丰富的“精神年货”。

上午十点,在成都东站汽车站候车厅,等候领取图书的市民已排起长队。“今年回家我得参与做年夜饭,正好学习一下。”大一学生张璇的家在资中,小姑娘领到书后迫不及待地翻起来。“正好里面有教做川菜的,我在车上可以学习一下。”

“有没有教养殖的书?”“有没有适合小孩子的图画书?”“有没有年历春联?”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候车厅里几乎每位乘客手上都提着火红火红的“文化年货”大礼包,“春节快乐”的祝福声不时响起,现场一片欢乐的节日氛围。

“这次我们会现场向群众赠送年历、春联、手提袋2000余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文化年货是根据广大群众的实际需求,精心选备了实用图书、期刊,其中,各类文艺、科级、卫生、教育等实用图书5000余册,备受读者喜爱的《四川党的建设(农村版)》《廉政瞭望》等期刊10000余册。

“不止,收到文化年货的还有贫困县的群众,”据该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还策划制作了8种猴年日历共18.1万张、春联5000对、手提袋5000个,在春节前发放到了全省88个贫困县群众手中。

(记者 杜江茜)

原标题:成都发放“文化年货” 温暖市民返乡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