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环境好新闻优秀记者:用行动践行环保

2016-01-29 07: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践行环保、服务环保!”刚刚捧回“2015年中国环境好新闻优秀记者”奖项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李彪,用这句话来总结自己的三年环境保护记者生活。

从生活中用洗衣服的水冲厕所,到日常做好垃圾回收,这些看似鸡毛蒜皮的事,在李彪看来却是一名记者做好环境新闻的关键,“一名环境新闻记者如果本身不爱护环境,那么他也不会对环境新闻有热情,他只能是庞大的记者队伍中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而不会在这一行干出成绩!”

如何才能做好一个环境保护记者?李彪也有自己的环境记者养成指南:对环境的“真爱”是记者投身于环境新闻的原动力,但是对于一支笔打天下的记者来说,有“真爱”还不足以写出好文章,“当你确信自己热爱环境后,你就要开始大量积累有关环境问题的知识和素材,不然你不会看懂环评报告、不会从专业的政府文件中找到新闻点……”

在三年的环保专业记者生涯中,李彪既关注过环保行业的政策走向,也关注过环保领域的投资热点,而他关注最多的则是与普通人息息相关的大气、水和土壤的污染防治,“为了我们能够拥有一个美丽的家园和美好的生活,需要召唤和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环保行动中来,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中国环境好新闻优秀记者:用行动践行环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