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8、9号线一期工程有望年内开工

2016-01-30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地铁建设2016年再发力,记者昨日从成都地铁公司获悉,今年该公司计划在建线路里程将达到376公里,再次刷新纪录。其中,定位于辅助线的8号线一期工程、环绕3.5环西半环的9号线一期工程等都将力争开工建设。

至2020年

地铁运营里程达500公里

今年,成都地铁公司将完成《成都市(含天府新区)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工作。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按照“公共交通占机动化交通出行比例达到80%,其中轨道交通占机动化交通出行比例达到50%”的规划目标,我市将规划“双核”相对独立、换乘便捷的轨道交通线网,力争达到“新规划轨道线网密度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与巴黎、伦敦等国际化大都市水平相当”。

按照“中心城区加速加密成网”的要求,进一步加密中心城区轨道线网,在原规划18条线路、413公里线网的基础上,重点强化贯穿市中心的地铁快线,加密城北区域线网,形成19条线路;规划新增里程约131公里,总里程达约544公里,线网密度约1.11公里/平方公里,形成“双环加放射”的线网结构。

同时,按照“天府新区核心成网”的要求,优化天府新区轨道线网,规划15条线路、总规模达900公里的骨干线网。其中直管区内线网里程达313公里、线网密度约1.13公里/平方公里,形成“矩形加方格网”线网结构。

至2020年,我市地铁(含轻轨)运营里程将达500公里,届时轨道交通全线网每天的客流量将突破700万乘次。“依据我们的测算,到2020年,至少三成的市民出行会选择轨道交通。这一指标就全世界而言,也是非常高的。到时候,轨道交通缓堵保畅的功能将得到进一步体现,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成都地铁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于波表示。

预计今年

在建地铁里程达376公里

“2016年是成都地铁线网建设攻坚年。”据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8号线,6号线一、二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共有5线6项目计划将新建,线路里程共187公里。加上续建的地铁项目,2016年在建地铁项目总里程预计将达到约376公里,创历史新高。同时,3号线一期工程将在年内实现开通试运营。

昨天记者从成都地铁公司了解到,备受关注的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工程目前还在批复过程中。按照目前的规划,8号线一期定位于辅助线,经东北方向向西南方向延伸;9号线基本沿3.5环的西半环布设;10号线二期总体呈东北至西南走向。

年内7号线

市政配套工程建成通车

那么,目前我市各条正在建设的地铁线路进展如何?记者昨天从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了解到,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目前全线17座车站主体结构均已封顶;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14座车站中,12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地铁7号线工程31座车站中,28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3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6座车站中,4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除北段外,南段和支线段车站开始主体结构施工;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41座车站中,大部分站点已打围,部分站点进入主体施工;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20座车站中,部分站点已打围,正在进行绿化迁移、管线迁改等前期工作。其中,7号线和10号线一期工程均在年内实现车站全部封顶并实现洞通。

今年,我市在建的地铁项目中首条环线项目——7号线所有市政配套工程将全部建成通车。这些工程包括二仙桥站的1座跨线桥、成都理工站的1座跨线桥及1座下穿隧道、万年场站的2座跨线桥、武侯双楠站的2座跨线桥、清水河大桥站的2座跨线桥、一品天下站的1座跨线桥。“7号线相关节点立交工程的建设完成,将是相关射线道路形成快速路、主线方向取消红绿灯的重要保障,也是提高路口通行和路口交通转换能力的重要保障。”成都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袁弘)

原标题: 地铁8、9号线一期工程有望年内开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