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3号线计划今年下半年开通运营

2016-01-30 07:5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制图 王雪   今年成都地铁(部分)建设示意图

6号线一、二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等地铁项目将在今年相继开工,成都地铁在建项目总里程将达约376公里,创历史新高。根据今年计划,3号线一期预计于下半年开通。都江堰万达有轨电车项目计划今年内开工,2018年底通车。

今年在建地铁376公里

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计划新开工6号线一、二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18号线等5线6项目,线路里程共187公里。

按照目前规划,8号线一期定位于辅助线,该线路经城市东北方向,向西南方向延伸;9号线基本沿3.5环的西半环布设;10号线二期总体呈东北至西南走向。

IT大道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土建部分预计今年4月全面动工,2018年内建成通车。都江堰万达有轨电车项目计划今年内开工,2018年底通车。

7号线年内将实现洞通

在建地铁项目中,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目前全线17个车站主体结构均已封顶,预计下半年开通运营;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14座车站中,12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地铁7号线工程31座车站中,28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3个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6座车站中,4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南段和支线段车站全部开始主体结构施工。

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41座车站中,大部分站点已打围;部分站点进入主体施工。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20座车站中,部分站点已打围。7号线和10号线一期工程均要在今年内实现车站全部封顶,并实现洞通。

多座跨线桥将建成通车

地铁7号线上的所有市政配套工程预计今年将全部建成通车,基本都是方便市民出行的上跨及下穿项目:二仙桥站的1座跨线桥,成都理工站的1座跨线桥及1座下穿隧道,万年场站的2座跨线桥,武侯双楠站的2座跨线桥,清水河大桥站的2座跨线桥,一品天下站的1座跨线桥。

成都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中环上的、作为成都地铁7号线站点市政配套工程的相关节点立交工程的建设完成,将是相关射线道路形成快速路、主线方向取消红绿灯的重要保障,也是提高路口通行和路口交通转换能力的重要保障。

成都商报记者 张舒

原标题:地铁3号线 计划下半年开通运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