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公交车不开空调也收2元? 公交集团:购置成本高

2016-01-30 08: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9日上午,内江运管部门接到当地市民反映:内江城区的高级公交车在冬天无暖气,感觉和乘坐普通公交车差不多,但票价却是普通公交车的2倍。市民建议:高级公交车是否可以在冬天将票价降至和普通公交车一样?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解到,最近几年冬天,相关部门及内江公交集团已经连续接到类似反映。

对此,内江市发改委、运管处及内江公交集团回应称,空调只是高级公交车的一个特征,但并不是制定票价的唯一条件,核定票价还综合考虑了高级公交车的购置成本、运营成本等。相比普通公交车,高级公交车的舒适度和安全性都更好。

内江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最近购进的数十辆新能源公交车就是高级车,其购置成本相比普通车高20万元左右,此前投放的高级车也比普通车购置成本高10余万元。此外,在运营和维护保养上,高级车比普通车每一百公里的燃气多用7立方米,维护更换零部件的成本也更高,有的零部件相差好几倍,保养也更勤。

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原标题:高级公交车不开空调也收2元? 公交集团:购置成本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