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人每天上班花47分钟 每年人均"堵掉"5千元

2016-01-20 20:3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城市车辆普及度越来越高,问题也随之而来——堵啊!1月20日,滴滴出行发布了全国第一份智能出行数据研究报告——《中国智能出行2015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成都汽车保有量已达到340余万辆,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城市车辆密度甚至超过纽约。与此同时,成都上班族堵在通勤路上的平均时间达47.3分钟,堵在上下班路上的时间高居全国大城市第三,仅次于北京和上海。

城市车辆密度

成都排第五,纽约只能排第十位

成都的道路挤不挤?数据说话最靠谱。

根据成都市交管部门公布的数据, 2015年上半年,全市新上牌汽车32.96万辆,成都汽车保有量已达到340余万辆,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道路交通仍处于汽车高速增长、高强度使用、高密度聚集的时期。

根据此次《报告》披露的数据,成都和国内大城市一样,出现了严重依赖地面交通的特征,这和成都交管部门的判断不谋而合。随着地铁1号线、2号线和4号线的通车,地面交通和轨道交通出行的比例已经有所缩小,但情况并不乐观。国内众多大城市的车辆密度已经大幅超过国际都市,城市道路拥挤不堪。在《报告》统计的境内外10大城市中,成都车均道路面积为42平方米,而东京车均道路面积46平方米,纽约车均道路面积则为50平方米。

上下班要花47分钟

通勤时间和距离仅次北京上海

成都机动车保有量是全国第二,这是成都人热爱休闲舒适生活的表现,这可能是成都上班族们的苦。成都上班族平均通勤距离18.8公里、堵在通勤路上的平均时间47.3分钟,这两个指标都高居全国大城市第三,仅次于北京和上海。

交通拥堵在让大家心里不好受的同时,也带来了严重的资源浪费。北京每年因交通交通拥堵导致的人均成本超过7972元,这个数字在成都是5050元。

原标题:成都人每天上班花47分钟 拥堵成本年均超5000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