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首辆无人驾驶公交车亮相荷兰 可载6名乘客(图)

2016-01-30 11:3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首辆无人驾驶公交车亮相荷兰 可载6名乘客(图)

WePod无人驾驶公交车可容纳6名乘客(英国《每日邮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1月30日报道 美媒称,未来,自动驾驶的小汽车、火车和公共汽车能把我们带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月28日报道称,虽然“字母表”公司和福特 汽车公司都在为实现这一遥远的梦想而努力,但法国EasyMile公司似乎已领先一步实现了这个目标。据路透社报道,该公司首辆无人驾驶公共汽车已开始在荷兰的瓦赫宁恩市运送乘客。

这是一个伟大的进步,不过,严格来说,这辆公交车算不上真正上路:它只能在200米长的路线上行驶。这辆名为WePod的公交车的时速仅为8公里,因此,即使只走200米,它也走得很慢。

WePod项目技术主管让·威廉·范德维尔对路透社说:“无人驾驶汽车还从未在公共道路上投入使用。因此,这是一个里程碑。”

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测试范围将会扩大,最终,这种汽车将在该市一条6公里长的线路上运行。

这款微型公交车可容纳6名乘客,它的外形像一个安装了轮子的空中缆车车厢。它的造价为300万欧元。

原标题:美媒:首辆无人驾驶公交车亮相荷兰 可载6名乘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